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 > 正文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概述(二)

16-01-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注:这篇文章是为了在我们公司内部分享准备的,跟微信开发关系不大,不需要的可以绕道了

七、Code First设计微信公众平台后台实体

7.1 Code First 介绍

传统的开发中,大部分都是先设计数据库,再跟着数据库在项目中建相应的类,最终完成开发。而Code First更加符合面向对象的开发方式,先完成建模(类、方法、接口的设计),再由ORM(Object-Relation-Mapping)生成数据库的库和表。开发人员只需要考虑整个开发过程中,对象直接的关系如何,几乎不需要考虑数据库存储的细节,这些细节都交给ORM去完成。但是带来的问题就是数据库访问效率不高,但是对于小型网站来说,这不会影响什么。

7.2 微信后台消息处理类的设计

当用户发来一些消息时,需要由程序根据用户发来的内容,比如,用户发来文字”你好“,程序返回:”hello“,而用户发来”哈哈“时,程序返回”笑啥?“。

本小节所述的这些类,是用来持久化以上所述过程的数据库实体(PO)。

类图如下:

image

当用户请求过来之后,根据关键字、匹配模式、消息类型,到RequestMessage中,找到对应的ResponseMessage,然后根据其内容组合成响应的微信返回消息,返回给用户。

未完待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机器学习实战》笔记——基于SVD的图像压缩
下一篇:COM调用 – VB、PB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