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办理公证可微信预约

16-04-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广州公证处近日开通了微信预约和网上申请办理公证书的服务,市民可以不分节假日,全天24小时预约申办出生、亲属、驾驶证、学历、学位、营业执照等涉外公证事项。

  驾照学历等先开放

  “好开心啊,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公证书,还是通过微信申请办理的第一份。”前几天,从广州公证处拿到公证书的杨小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杨小姐办理公证的公证员黄幸贤告诉记者,今后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在微信“添加朋友”一栏查找、关注并进入公众号“广州公证处”(微信号:gznotary),就可以获取公证“码上服务”。已经有很多市民通过微信成功预约公证。首次开放的是出生、亲属、驾驶证、学历、学位、营业执照等涉外公证事项。

  据了解,广州公证处是全国最大的公证机构之一。从2015年10月开始,广州公证处就对网上预约受理系统进行了近半年的调试运行,在各方面运行良好的情况下,于近日正式向广大市民推出微信预约和网上申请受理两项服务功能,免去了市民“要请假、跑断腿、排长队”的麻烦,也实现了不分节假日,全天24小时都可预约申办。在办理过程中,当事人还能查询申办进度。

 公证书“立等可取”

  市民如果想预约时间办理公证,进入微信公众号“广州公证处”,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公证预约”,选择“预约申请”,如实填写信息,点击绿色“完成”键,就可以收到预约成功的信息,在预定时间带齐证明材料亲自到公证处办理。

  市民如果想网上申请受理,进入微信公众号“广州公证处”,在底部菜单栏点击“网上公证”,选择“公证申请”,如实填写信息,点击绿色“确认信息”键,然后根据指引拍照上传资料,就会收到受理申请成功的信息。

  公证员初审后通知申请人携带证明材料亲自到公证处,现场核实无误的,公证书“立等可取”,真正实现“网传、网审,来一次公证处就搞掂”。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苹果官网正式支持微信支付
下一篇:你的微信被“炸”了吗?留神!遇到恶意“炸群”解决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