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捡到包微信上喊失主十几分钟等来认领电话

16-04-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长治县两名年轻人捡到包后通过县新闻中心的微信平台,仅用十几分钟就找到了失主。

 

3月28日下午,两名年轻人急匆匆来到长治县新闻中心办公室,进门就问:“怎么登广告呢?我们捡到一包卡,丢卡的人一定急坏了。快帮我们找找她!”边说边从上衣口袋掏出一个黑色小包,里面装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证件。

 

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接过身份证一看,丢卡人是一名姓鲍的女士,家住长治县城。“没有联系方式,即使报警也不可能马上找到。”“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是不是很容易暴露本人信息?”……大家正在想办法的时候,有人说,“微信传播速度那么快,为什么不用微信平台来帮忙!”很快,长治县新闻中心负责编辑微信的工作人员发布了一条题为“急寻失主:鲍女士你在哪里?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长治县好心人喊你快快认领!”的微信。

 

微信发出后十几分钟,编辑就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失主鲍女士。“为了确保财物安全,麻烦您亲自过来认领,我们核对信息完全相符后才会归还失主。”编辑进一步向来电者阐明态度。“我现在上夜班,不能脱岗,麻烦你帮我保存好。明天8点一下班我就过去认领。”来电者的说话语气由迫切转为感激。“您放心吧,只要真正是您丢的,我们会做担保,让捡包者与您当面对证。”编辑挂了认领者的电话后,对这两名年轻人说:“你们先拿上包回家,明天8点过来与丢包者见面”。经了解,这两名年轻人都是长治县韩店镇东呈村人,一人叫牛朋敏,经营一家饭馆,一人叫李晓伟,是个小商贩。事发当天下午,他俩走到长治经坊煤矿门口的公交站台时,无意中看到地上有个精致的黑色小包。“咱们去报社或者电视台找人家帮忙找找失主吧,这个人一定着急坏了。”于是二人到了新闻中心。

 

29日早刚过8点,牛朋敏和李晓伟就到了长治县新闻中心办公室等候丢包者。鲍女士赶到,核实证件完好无损后,拿出酬金表示感谢,被牛朋敏和李晓伟拒绝了。鲍女士感激地说:“还要谢谢新闻中心的微信平台。如果不是遇上这么多的好心人,补办这些卡很麻烦,耗时又费力。真心谢谢大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女大学生收网友微信红包 发红包男子:拿身体抵债
下一篇:微信约会“附近的人”:受害人全是男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