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中小企业微信矩阵如何布局详解 微信营销教程

16-04-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公众号,分主号副号,一般以服务号为主号,做信息、营销、服务、会员等;以订阅号为副号,做营销、推广等。如果企业以品牌传播为主,那么可以考虑订阅号作为主号。
 
公司的小号,比较特别,切记不是用员工的个人号,而是购买微信沃卡的电话号码,以公司品牌形象或者动漫等拟人化的名称作为公司个人号的名称,logo或者动漫形象作为头像,将客户的手机号码都同步到该公司小号的通讯录,然后微信绑定同步,同时众多微信活动指定要通过公司小号来进行主持或者确认,推动粉丝添加公司小号作为好友。这样一来,企业可以利用公司小号进行微信群和朋友圈以及微信的一对一群发。
 
员工的小号,即员工的个人号,也同时作为微信的全民营销的一部分,参与进来,但要做好与公司公众号和公司小号的配合。
 
中间人小号,即导购、经纪人等的个人号,作为微信的全民营销的核心部分,与公司公众号和公司小号的配合,并结合微信SCRM进行全民营销的闭环管理。
 
消费者小号,即消费者的个人号,也可以成为微信传播的一环,只是如何设计激励机制很关键。
 
整个微信矩阵的结构是这样组成,但其间的流程机制很关键。首先,内容要来自于微信CRM配置的公众号的图文消息,该图文消息带有跟踪的链接ID,公司小号和员工、中间人小号转发和传播的内容一定不是自己制作的,而是公众号的图文消息,从而可以跟踪点击打开等数据反馈。
 
微信CRM中记录公司小号、员工、中间人的信息,并可以生成二维码和链接ID页面。各种类型的小号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分享和传播的图文和二维码,都可以回馈接收者和浏览者的粉丝数据到微信CRM中,并记录粉丝到注册社区或现场领用等闭环动作数据。
 
微信矩阵的最后一环是品牌社区。所有的公众号、公司小号和个人小号,都引导粉丝到品牌社区进行注册或者参加社区活动,这是品牌的大水池,进行养粉的主要阵地,然后伺机通过粉丝活动或者O2O进行价值转化。
 
好吧,不知道你有没有学会这招微信矩阵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4.索引(2)
下一篇:数据库题目整理及详解(三)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