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马化腾说微信自身营销的成功

16-04-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坦白讲,微信这个产品出来,如果说不在腾讯,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话,是在另外一个公司,我们可能现在根本就挡不住。回过头来看,生死关头其实就是一两个月,那时候我们几个核心的高管天天泡在上面,说这个怎么改,那个怎么改,在产品里调整。
 
这再一次说明,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企业看似好像牢不可破,其实都有大的危机,稍微把握不住这个趋势的话,非常危险,之前积累的东西就可能灰飞烟灭了。
 
我近期观察各行业和互联网的结合,有很多人问潮流来了,知道该怎么变,但是好像做不到。因为有时候会跟自己的既得利益,或者说DNA不适应。
 
怎么样能够给自己多一个准备,比如你开一个另外的部门、另外一个分支,调团队做些可能跟现在已经拥有,其实有矛盾的业务。因为你不做的话,对手或者想抢你市场的对手一定会做。
 
像当时微信推出来,手机QQ部门反对,他甚至也有一个团队已经在做类似的产品,只是最后谁跑出来受欢迎而定,最后手机QQ的团队失败了,他做出来的不好用。
 
我记得无线业务部门做出来的东西,不如广州研发中心做QQ邮箱的团队做得好,那时候中国移动正在广西、云南开会,数据部立刻打电话给QQ无线说,这个东西谁做都可以,腾讯做就不行,我们在别的地方可能要惩罚你。
 
所以,我们第一个版本没有做通信录匹配,当时中国联通说你做了,就触红线了。后来市场竞争起来了,国内出现了好几家,我说不行了,给人惩罚我们都不管了,通信录要加入。
 
我现在也开窍了,看到团队有什么想法,我们还是鼓励,没准他抓住了未来的一个机会。因为现在很多新奇的玩意儿,大家觉得我年轻,但我觉得自己很老了,现在有些产品都看不懂了。
 
美国的Instagram,我投了点股票,说起来很后悔,因为当时这个公司还不到1美金的时候没投,公司只有几个人,当时副总裁看着说,这个公司不太靠谱吧,在靠近海边的一个玻璃房子,外面都看得见,扔个砖头就可以把电脑全拿走了,创始人也好像挺高傲。但后来他的数据增长不错,我们是在他8亿美金估值的时候进入。
 
火在什么地方?12岁到18岁的女性用户很喜欢,它的服务类似微信,但是不发消息,全部是拍照片,只能按着才能看,你一截图,对方就会知道你在截图。这个软件会打感知截图的卖点。我们当时几个人试着玩一玩,觉得好无聊啊。
 
后来投资调查指出,用户觉得这个应用没有压力,就是消费照片,拍好玩的照片,跟大家打招呼,表示我的存在感,最后幸好是Facebook把它收购了,要不然对它有很大挑战。在中国其实这个需求是被微信的朋友圈取代了,需求还很强烈,发图就可以Follow,有公开的,也可以私密。
 
有时候,创新层出不穷,各行业都搞不清楚到底哪一个会冒出来。我越来越看不懂年轻人的喜好,这是最大的担忧。虽然我们干这行,却不理解以后互联网主流用户的使用习惯是什么。
 
包括微信,没有人保证一个东西是永久不变的,因为人性就是要更新,即使你什么错都没有,就错在太老了,一定要换。怎么样顺应潮流?是不是没事把自己品牌刷新一次。现在有时候要问小孩,测试一下,你们会喜欢吗,你们的小伙伴喜欢吗,比我们还看得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订阅号排名如何优化 订阅号排名优化法则
下一篇: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微信营销必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