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自己的微信绑定雇主的银行卡 货车司机转走8000元

16-04-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合肥市民小李最近遇到一件怪事:银行卡一直放在身上,卡上的钱却莫名少了8000元。昨日,记者从合肥新站警方获悉,嫌疑人王某已被抓获,他“偷钱”的手段也被揭穿,原来是利用微信。

据了解,小李是货车司机,平日里经常要跑长途,于是就招了王某当代班驾驶员,经常一起出车。王某喜欢乱花钱,身上钱不够用了,就起了偷窃的念头,朝夕相处的小李成了下手的对象。

由于小李给王某发工资一般是通过银行卡转账,所以王某知晓小李的银行卡卡号,就打算将其绑定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不过绑定过程中需要用小李的手机进行验证,于是王某就趁着出车期间,小李睡觉的工夫,将对方手机拿来获取验证码,成功进行了绑定。

将小李的银行卡绑定到自己的微信上之后,王某就直接将里面的8000元转出,据为己有。对此小李毫无察觉,一直到前几天,他去银行取钱,才发现少钱了,“我的银行卡没开通短信通知,少钱了也不通知。”

发现钱少了,小李感觉莫名其妙,赶紧去警方报案,民警经过交易记录,很快锁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6日上午,警方将王某抓获,王某也供认不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也提醒,如今的手机正悄然变成一个“智能钱包”,无论支付宝还是微信,都可以绑定银行卡;但便捷的同时,也增加了用户财产安全的风险系数,存在被盗的风险,因此尽量不要在绑定的银行卡上存放大量资金,以免造成损失。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导演王晶微信被假冒约网友试镜 王晶发微博提醒演员不要上当
下一篇:古稀老人生幻觉走失 沙湾民警“微信”找寻帮其回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