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Java开发之路](8)图说字符串的不变性

15-12-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我们用下面一组图来说明Java的不变性。
1.声明一个字符串
String s = "abcd";
s存储了字符串对象的引用。下面图片中的箭头就表示这种存储引用。
2. 将一个字符串变量赋值给另外一个字符串变量
String s2 = s;
s2变量存储了同样的引用值。所以,两个变量指向同一个字符串对象。
3. 合并字符串
s = s.concat("ef");
s现在存储的是新生成的字符串对象的引用。
4. 总结
一旦一个字符串在内存(堆)上创建,这个字符串就不会改变。我们应该注意到String类的所有方法都不会改变字符串本身,而是返回一个新的字符串。
如果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改变的字符串,我们可以使用StringBuffer或者StringBuilder。否则,因为每次都是创建一个新的字符串。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为初学者答效率的问题
下一篇:实战c++中的智能指针unique_ptr系列-- unique_ptr的get_deleter方法(自定义删除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