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数据库 > 正文

不同数据库的差异

16-0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数据库有很多种,虽然这些数据库在开发时遵循同样的标准,但是,每种数据库都有一些与其他同类产品不一样的地方。
一、ANSISQL及常见关系型数据库的SQL扩展SQL语言是目前流行的一款专门用于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的语言。现在流行的SQL语言标准为ANSI制定的ANSISQL-92。ANSI是美国工商业集团组织,是ISO和IEC的成员之一。在1992年ISO和IEC共同公布SQL-92。随后,ANSI也发布了ANSISQL-92,通常称为ANSISQL。尽管市面上流行的各种关系型数据库与ANSISQL版本有一些差异,但是基本上都是遵循ANSISQL的标准。
1、ANSISQL
ANSISQL主要包括两种数据操作语言,一个是用于数据库元素定义的数据定义语言(DDL),一个是用于数据库元素管理的数据管理语言(DML)。

⑴数据定义语言(DDL)

DDL是用于定义和管理数据库元素的语言,主要用于数据库中的数据表、索引和视图的创建、修改和删除等。以下代码在数据库中创建了一个表。
CREATETABLEMyTable
(user_idsmallint,
usernamechar(22),
passwordchar(22),
emailchar(30));
以下代码对上面创建的表进行了修改操作。增加了一个新列。
ALTERTABLEMyTable
ADDtel_nochar(22);
以下代码将删除上面创建的表。
DROPTABLEMyTable;
可以看到,上面的三条SQL语句实现了对数据库中元素的创建、修改和删除。其他数据库元素均可以使用相似的方法来完成这些操作。

⑵数据管理语言(DML)

DML是用于数据库中数据管理的语言,主要用于数据库中数据的查询、插入、修改和删除等。例如,以下代码向数据库中MyTable表中插入了一条数据。
INSERTINTOMyTable
VALUES(100001,'Simon','123456','pch1982cn@yahoo.com.cn');
以下代码对这条数据进行了修改。
UPDATEMyTable
SETusername="Elaine"
WHEREuser_id=100001;
以下代码删除了这条数据。
DELETEFROMMyTable
WHERSuser_id=100001;
以下代码从数据库中查询这条数据。
SELECT*FROMMyTable
WHEREuser_id=100001;
上面的例子均为ANSISQL的典型例子。对于大多数关系型数据库产品来说,均可以使用ANSISQL对数据库进行一般性操作。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用PDO方式连接Mysqle和Access数据库实例
下一篇:SQL Server的T-SQL和Oracle的PL/SQL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