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PPAPI+Skia实现的涂鸦板

16-0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PPAPI插件中使用Skia绘图介绍了如何在PPAPI中使用Skia,文末说回头要提供一个简单的涂鸦板插件,这次我来兑现承诺了。

foruok原创,关注微信订阅号“程序视界”可联系foruok。

示例很简单,先看看效果:

doodle

涂鸦插件功能说明

功能列表:

使用鼠标左键绘制线条 撤销、清除功能 支持CTRL+Z组合键撤销,支持ESC清除

项目说明

项目与在PPAPI插件中使用Skia绘图这个文章里的差不多,只不过多了几个文件。VS2013中的项目视图如下:

vcproj

做一点点说明吧。

ppapi_doodle.cpp

这个文件实现了PPAPI插件的入口,它获取浏览器侧接口并保存在一个类型为GlobalPPBInterface(PPBInterface.h)的全局变量中,它完成与浏览器的交互,并且将事件派发到某个实例。

与之前相比,更干净了,我把其它功能都移走了。

PluginInstance.h(.cpp)

这是我抽象出来的代表插件实例的类。

PluginInstance这个类主要做了下面几件事:

定义了与PPAPI交互的接口 抽象了鼠标和键盘事件,定义了可供派生类重写的接口 融合了Skia,简单分离了绘图操作,提供给派生类自我绘制的接口

PluginInstance可以实例化,但就是画个白色背景,其它什么事儿也不干。所以,我另外实现了DoodleInstance类来实现涂鸦功能。

DoodleInstance.h(.cpp)

DoodleInstance继承了PluginInstance,重写了下列方法:

void paint(const PP_Rect *rect); PP_Bool mouseEvent(const MouseEvent &evMouse); PP_Bool keyboardEvent(const KeyboardEvent &evKeyboard);

如果要实现其它的插件,重写上面几个函数也是必须的。

另外我还利用Skia里的SkPath来保存“从鼠标左键按下到释放”这“一笔”画出的所有东西,配套一个SkPaint,可以定制线条颜色、粗细、线型(没实现哈哈),这两者被我放在了一个ElementGroup类里,DoodleInstance的m_paths是一个集合,其中的每个元素都代表了一个“一笔画”,paint函数里会把这些“一笔画”给绘制出来。

Button.h(.cpp)

观看文前那张Gif动画,里面有两个按钮,它们对应的实现就在这两个文件里了,类名是ImageButton。具体看代码了,比较直接。

从资源文件里加载图片

我给ppapi_doodle项目添加了两个png格式的图片,给前面提到的按钮用。

DLL中图片资源如何转化为SkBitmap,在utils.cpp中实现,加载DLL中的图片资源生成Skia中的SkBitmap对象这篇文章里说过了。

项目源码

源码还不太完善,比如有些资源没释放,边界没考虑……没时间细整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LeetCode Search a 2D Matrix
下一篇:JVM内部是如何工作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