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QML 中的屏幕适配问题

16-04-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QML 中的屏幕适配问题

其实 QML 中的屏幕适配问题,官方也写了一篇文章,如何在不同分辨率下适配控件大小和图片大小(字体好像没有讲到)。虽然文章条理清晰,原理,案例都写得不错,但是总觉得缺点什么。对,就是代码,具体实现的代码。从头到尾,原理阐述清晰,唯独就是不写出具体的代码实现。

有人说,具体的代码实现可能很复杂。倒不至于,这里给出一段最简单的使用纯 QML 实现的 dp,至于 dpi 什么,管它呢。

import QtQuick.Window 2.0
import QtQuick 2.5

Item {
    property real dpScale:  1.5
    readonly property real dp: Math.max(Screen.pixelDensity * 25.4 / 160 * dpScale, 1)
}

代码来源

注意:dpScale 可以自行修改。上诉代码仅仅是接近 dp 具体意义。

上诉代码在我的 windows 7,屏幕 1080p 23.8 寸,安卓 魅蓝 note 2 上,显示效果不错,测试的代码是:

Button {
    implicitWidth: 88 * dp
    implicitHeight: 48 * dp
}

这个按钮大小适中。

至于字体适配,那是另外的话题了,字体适配是使用 font.pointSize 进行处理,至于字体大小单位 sp 的代码?

对不起,无(我)可(不)奉(知)告(道)。

另外强烈推荐商业化 app 使用 v-play 这个框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翻翻git之---SharedPreferences好用的封装库 PreferencesManager
下一篇:记一次内存泄露优化过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