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创建GIT远程仓库

16-11-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同一个Git仓库,可以分布到不同的机器上。想玩远程仓库你肯定会想,至少需要两台机器才能玩远程库是不是,但是我只有一台电脑,怎么玩?

其实一台电脑上也是可以克隆多个版本库的,只要不在同一个目录下。不过不会有人这么傻的在一台电脑上搞几个远程库玩,因为一台电脑上搞几个远程库完全没有意义,而且硬盘挂了会导致所有库都挂掉,玩就玩比较接近实际情况的。

实际情况往往是这样,找一台电脑充当服务器的角色,每天24小时开机,其他每个人都从这个“服务器”仓库克隆一份到自己的电脑上,并且各自把各自的提交推送到服务器仓库里,也从服务器仓库中拉取别人的提交。

但是我就只有一个本啊。神奇的GitHub网站这个时候就来拯救我们了。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个网站就是提供Git仓库托管服务的,所以,只要注册一个GitHub账号,就可以免费获得Git远程仓库。

由于你的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所以,需要一点点设置:

第1步:创建SSH Key。在用户主目录下,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已经有了,可直接跳到下一步。如果没有,打开Shell(Windows下打开Git Bash),创建SSH Key: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你需要把邮件地址换成你自己的邮件地址,然后一路回车,使用默认值即可,由于这个Key也不是用于军事目的,所以也无需设置密码。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以在用户主目录里找到.ssh目录,里面有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第2步:登陆GitHub,打开“Account settings”,“SSH Keys”页面。
   第3步:点“Add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

   第4步:点“Add Key”,你就应该看到已经添加的Key:

为了验证是否成功,在git bash下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如果是第一次的会提示是否continue,输入yes就会看到: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这就表示已成功连上github。

为什么GitHub需要SSH Key呢?因为GitHub需要识别出你推送的提交确实是你推送的,而不是别人冒充的,而Git支持SSH协议,所以,GitHub只要知道了你的公钥,就可以确认只有你自己才能推送。

当然,GitHub允许你添加多个Key。只要把每台电脑的Key都添加到GitHub,就可以在每台电脑上往GitHub推送了。

在GitHub上免费托管的Git仓库,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喔(但只有你自己才能改)。所以,不要把敏感信息放进去。
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看到Git库,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交点保护费,让GitHub把公开的仓库变成私有的,这样别人就看不见了(不可读更不可写)。另一个办法是自己动手,搭一个Git服务器,因为是你自己的Git服务器,所以别人也是看不见的。这个方法我们后面会讲到的,相当简单,开发必备。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条件概率和后验概率(Baum-Welch statistics)
下一篇:traceExporter.py的出现错误“NoneType”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