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计算机网络(36)数字签名

17-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计算机网络(36)数字签名:公钥密码实际上的最大用处是数字签名,在文件上手写签名长期以来被认为是身份的证明,我们要在计算机上的文件上实现手写的效益。

原理:与加密相反,签名者用私钥加密数据,验证者则用其公钥去解密。

假如A要对某个数字文件签名,B要验证这个签名:

1、A用私钥对文件加密,加密就是签名的过程,密文就是签名值。

2、A把文件本身 和 签名值发给B

3、B用A的公钥解密签名值

4、B把解密的签名值与文件本身比较,若是相同则认为签名有效,若是不同则认为无效。

签名不可抵赖,A可能声称他被攻击泄露了私钥,但依据法律,A仍要对签名负责,

类似于丢失了单位公章,还是要对此负责一样。若是怀疑自己的私钥泄密,就要尽快挂失。

可以看出,数字签名能够实现数据完整性服务与不可否认的服务。数字签名也可以和加密结合起来使用,

重要的是数据先签名再加密,这样既做到了数据的保密性,又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

RSA算法可以用于数字签名,与加密过程相比,只需签名(加密)时使用私钥,验证时使用公钥即可。

除了RSA之外,DSA算法也是广泛应用的。

现在很多国家制定了 数字签名法案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字签名没有法律效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apReduce任务无法在8088页面查看
下一篇:Redis常用命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