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Linux centos7安装jdk1.8-Linux

17-02-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Linux centos7安装jdk1.8-Linux:最近在阿里云买了一台云服务器,Linux centos7操作系统,最低配置,每个月90块钱,先买了一个月的拿来测试。

选择好配置后,随时就分配好了实例,原本以为要审核什么的,哈哈,第一件事下载Xftp远程连接工具,安装好之后可以通过可视化界面想服务器传输文件,下载putty,是一个dos命令操作窗口,就比如我们的cmd。

在命令行输入Linux常用的命令,查看下系统的一些基本信息。
rpm -ivh package.rpm 安装一个rpm包 ;
getconf LONG_BIT 查看系统多少位(注意安装的jdk版本要和系统版本位数一位);
cd /home 进入 ‘/ home’ 目录’ ;
cd .. 返回上一级目录
cd ../.. 返回上两级目录
cd 进入个人的主目录
很多命令都是在用的时候再去百度,哈哈

Linux centos7配置jdk环境。刚开始下载的jdk文件是:jdk-8u121-linux-i586.rpm,这个jdk版本适用于32位的操作系统,不过64位的操作系统是兼容32的jdk的,按道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的安装的过程中并不顺利,所以干脆就放弃不用了,直接又下载了一个:jdk-8u40-linux-x64.rpm

通过Xftp将本地文件传送到服务器,我选择/home文件夹内。

cd /home 进入home文件夹,执行rpm -ivh package.rpm命令,package是你的jdk安装包的全名。

安装好之后,配置jdk环境变量,百度很多都是用命令符vi什么的,我也是按照命令来的,打开文件/etc/profile,编辑,什么的,也是一顿乱七八糟的操作,还动用了x删除字符,而且最后的保存操作用的还是特别熟练,哈哈,我也是醉了,结果再登录的时候提示我/etc/profile中多了一个字符}。

哎心塞啊,这回不能了吧。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对Linux命令不是用的出神入化,就别用命令去操作文件,以后再去学习命令,最重要的是不要去改profile文件。所以第二天的我一直在找解决方法,用虚拟机模拟一个centos7,然后把profile文件copy出来,然后却没有现成的虚拟机安装好了centos7,网上百度也没有profile文件,顿时觉得自己就是个奇葩,这等问题就被我遇到了,哈哈。

跟朋友问这个问题,他找到的Linux乌拉图中的profile,跟centos中我删的面目全非的profile并不相似,所以没有拿来用。后来他给出一注意,把操作系统直接初始化,确实是个好主意。然后问题就没有了。

Xftp中把profile文件复制出来,在最后添加JAVA_HOME=/usr/java/jdk1.8.0_40
export JAVA_BIN=/usr/java/jdk1.8.0_40/bin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export CLASSPATH=.:JAVA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JAVA_HOME JAVA_BIN PATH CLASSPATH

然后替换掉服务器中的,在命令行中输入java,javac,java -version
ok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第一次创建svn无法commit程序的问题
下一篇:caffe下fcn数据集的制作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