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zynq ps/pl交互接口

17-05-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Zynq的 PS 和PL部分通过如下接口连接
? 两个32位AXI主端口(PS Master)
? 两个32位AXI从端口(PL Master)
? 四个32、/64位高性能端口(PL Master)
? 一个64位加速器一致性端口(ACP)(PL Master)
? 四个来自PS和PL的时钟
? PS到PL的中断
? PL到PS的中断
? DMA外设请求接口

这个方框图展示了这些不同的接口

ARM的AXI是丛发导向的协议,用于高带宽同时可提供低延迟。每个AXI端口包含独立的读写通道。有一种AXI协议用到很多接口,叫AXI4-精简版,它是一个简单的协议,可用于寄存器控制/状态接口。例如,Zynq XADC使用AXI4-精简版接口连接Zynq 的PS部分。

有关AXI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http://www.arm.com/products/system-ip/amba/amba-open-specifications.php

 

在设备中的PS对接到PL侧时,Zynq SoC支持三种不同的AXI传输类型

AXI4 Burst transfersAXI4-Lite for simple control interfacesAXI4-Streaming for unidirectional data transfers

 

每个接口的理论带宽定义如下

你必须使用Zynq SoC的DMA控制器来实现上表中的最高速度,另一项额外收益是当PS为master时,DMA控制器降低了Zynq SoC上的ARM Cortex-A9 MPCore处理器上的负荷,如果不使用DMA控制器,PS到PL的最大传输速率是是25Mbps。

总而言之,在PS和PL之间有14.4Gbps(115.2Gbps0的惊人理论带宽!在接下来的几个博客中,我们会更详细地介绍我们是如何创建和使用器件PL部分的外设以提高系统性能。作为工程师,我们有责任选择最优的接口、使用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来达到理想的系统性能。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ython 多线程监测股票涨停板打开 并通知用户
下一篇:STM32寄存器操作端口模式SDA_OUT()/SDA_IN()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