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RPC介绍

17-09-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海量互联网业务系统只能依赖分布式架构来解决,而分布式开发的基石则是RPC;本文主要针对两个开源的RPC框架(gRPC、 Apache Thrift),以及配合GoLang、C++两个开发语言进行性能对比分析。C++、Thrift都是比较成熟的技术,先简单介绍一下GoLang以及gRPC。 GoLang Go语言是由Google开发的一个开源项目,目的之一为了提高开发人员的编程效率。 Go语言语法灵活、简洁、清晰、高效。它对的并发特性可以方便地用于多核处理器 和网络开发,同时灵活新颖的类型系统可以方便地编写模块化的系统。Go集成了C、Python(PHP)、ErLang等语言的优点,主要特点有:
面向过程的改良, 不追求极致面向对象;强类型、静态编译,几乎没有部署依赖(Java需要JVM,PHP/Python需要解析执行器,与静态编译的C/C++相当);性能优秀,与C/C++、Java同量级;为分布式而生,优雅高效的并发能力,基于消息的并发和同步;自动垃圾回收,不用再担心内存泄露;内置各种高级语言类型,各种互联网协议和类库;
gRPC 一个高性能、通用的开源RPC框架,其由Google主要面向移动应用开发并基于HTTP/2协议标准而设计,基于ProtoBuf(Protocol Buffers)序列化协议开发,且支持众多开发语言。 gRPC基于HTTP/2标准设计,带来诸如双向流控、头部压缩、单TCP连接上的多复用请求等特性。这些特性使得其在移动设备上表现更好,更省电和节省空间占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HttpsURLConnection的使用
下一篇:了解LoRaServerProject概览介绍作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