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报告显示:黑客获得经济利益比名誉更感兴趣

04-11-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安全软件厂商趋势公司旗下的TrendLabs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在10月份恶意软件数量增长了22%,特洛伊木马程序几乎占了一半。

  这一结果更加证实了令安全产业日渐增长的一种担忧:黑客获得经济利益比获得名誉更感兴趣。特洛伊木马程序常用来欺骗用户运行bot软件,此类软件可以帮助黑客为其经济利益而发动拒绝服务攻击。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虽然“震荡波”蠕虫病毒被挤出了趋势公司的病毒排行榜,但Netsky蠕虫病毒却越来越猖獗。报告称,特洛伊木马程序占的比例为10月份所被发现的全部恶意代码的47%。这证明了早期的判断,即恶意软件创造者的动机已经由传统的炫耀技术、获得名声转变为追求经济利益。

  10月份, TrendLabs发现的恶意软件有1817种,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22%,其中特洛伊木马程序占10月份总恶意软件的47%,几乎将近一半。

  报告指出,上榜恶意代码的感染数量与9月份相比下降了20%。但对于Netsky.P蠕虫病毒却是一个例外,它在10月份位居榜首,它的感染数量超过了9月份并增长了30%,原因是它利用了人对表面事物的好奇性,来诱惑用户打开电子邮件中的附件。

  在过去的18个月来,使得对黑客利用特洛伊木马程序和病毒获取经济利益的担忧日渐增加。安全专家猜测,去年的Sobig电子邮件型蠕虫病毒就是被用来获取经济利益的。

  趋势公司的10大病毒排行榜

  名字 感染数量

  1.Netsky.P(蠕虫) 192958

  2.Zafi.B 162575

  3.Netsky.P(html) 136730

  4.Netsky.D 53987

  5.FunLove.4099 47272

  6.Bytever.A 44829

  7.Netsky.B 36555

  8.Netsky.C 36240

  9.Anig.A 34699

  10.Netsky.Q 27713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世界十大超级老牌黑客
下一篇:特洛伊木马泛滥 黑客愈来愈贪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