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研究:90%恶意代码出自职业犯罪分子之手

04-12-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受控PC网络只卖300 美元,一些黑客窃取的资金高达数千万美元计,职业犯罪分子真正成为了互联网上日益增长的威胁。

专家们表示,互联网上传播的几乎所有恶意代码都是由寻求经济利益的有组织的犯罪分子所为,而且这一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据俄罗斯的反病毒厂商Kaspersky 实验室称,90% 的恶意代码都出自职业犯罪分子之手,只有很少一部分恶意代码出自十几岁的青少年和“脚本小子” 之手。

当地时间本周四,Kaspersky 实验室负责反病毒研究的尤金说,互联网上蕴藏着大量财富。根据我的最新统计,只有10% 的恶意代码是青少年所为,90% 的恶意代码都出自犯罪分子之手。这些恶意代码的设计目标是满足犯罪分子的需求,例如窃取资金、发送垃圾邮件、互联网敲诈。

尤金指出,由于缺乏安全感和警方的打击,犯罪分子纷纷转向了互联网。他说,由于许多攻击都是由职业犯罪分子发动的,因此应该得到更多的重视。他们拥有很高的智商,而且越来越有经验,这不是什么好消息。

尤金警告说,特洛伊木马程序的开发已经相当简单,而且正在被用来窃取用户的银行资料。他说,这类特洛伊木马程序潜伏在用户的计算机中,等待用户访问含有单词“bank”的网站,一旦发现用户访问这样的网站,它就会记录用户的击键情况,获得用户的用户名、密码以及帐号。尤金说,有时犯罪分子无法直接利用用户的资料获得钱,他们就会利用用户的资料购买商品,然后再卖掉得到的商品。

尤金特别提到了今年早些时候被逮捕的巴西黑客,他们窃取了巴西银行约8000万美元的资金。他说,这是一种很好的业务,攻击网上银行非常简单。

尤金指出,媒体有关黑客屡屡得手的报道也为其它黑客树立了榜样,现在,更多的特洛伊木马程序都瞄准了巴西银行用户,这是一种犯罪活动,而且能屡屡得手。

尤金说,犯罪分子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受控PC网络,由5000台受控PC组成的网络的售价只有300 美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04年微软系列产品中七类安全漏洞总结
下一篇:PHP-SOCKETS初步编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