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智能手机芯片需求增长停滞,英飞凌上季财报特别惨

16-08-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智能手机芯片需求增长停滞,英飞凌上季财报特别惨

 

据外媒报道,德国芯片厂商英飞凌周二发布了第三财季财报,由于智能手机芯片需求停滞增长,英飞凌第三财季营收和营业利润均未能达到预期目标。财报发布后,英飞凌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下跌3.9%。

英飞凌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占有大约5%的份额。继苹果发布了iPhone销量下滑的消息后,英飞凌的竞争对手Dialog Semi上周表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非常疲软,现在看来英飞凌也未能独善其身。

以往,英飞凌第三财季来自智能手机厂商的需求通常会有所增长,因为智能手机厂商们往往要在这段时期内增加新手机的产量,为今年晚些时候的发布做准备。

据英飞凌财报显示,除去特别项目,公司第三财季营业利润为2.54亿欧元(约合2.84亿美元),虽然高于上财年同期的2.45亿欧元,但未能达到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63亿欧元目标。据路透社调查,市场分析师预测的英飞凌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在2.52亿欧元至2.7亿欧元之间,平均值为2.63亿欧元。

财报发布后,英飞凌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3.9%,同期欧洲斯托克600技术指数仅下跌了0.6%。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业务所属的能源管理部门占到英飞凌整体业务的三分之一,该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同比下滑了2%,营业利润同比减少了19%。

英飞凌表示:“与正常的季节性趋势相反,来自移动通信组件的营收仅能维持不变。”

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率将比去年下降一半,只有7%左右。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中国市场的需求继续衰退;而在更加成熟的欧美智能手机市场,由于消费者延长了手机升级周期,需求也在不断缩减。

英飞凌称,来自支付卡的需求也因为市场行情趋弱而有所下滑。

与此同时,占公司总营收40%的汽车产品部门的表现尚佳,该部门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了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32%。英飞凌的芯片可以用来激活汽车气囊和实现巡航控制。

英飞凌第三财季营收为16.3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同样略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即16.5亿欧元。

英飞凌维持全财年业绩预期不变,它预计全财年营收将比上财年增长10%到14%,营业利润率将在15%到16%之间。

有些分析师之前预测英飞凌会上调全财年营收和利润预期,因为英国脱欧之后欧元汇率将走弱,此外来自汽车行业的雷达芯片需求已经表现出增长的趋势。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7激活工具下载 小马win7激活软件绿色版
下一篇:win10完美永久激活 win10激活工具下载绿色版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