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乔布斯获得远程控制游艇设备专利

16-08-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乔布斯获得远程控制游艇设备专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专利商标局(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终于批准了一项最早由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所提出的有关通过一个无线控制设备控制整艘游艇的专利。

据悉,这项专利的全名是“可通过移动无线设备进行远程控制”(Remote motion control using a wireless mobile device)的技术,最早在 2013 年提交申请,提交方则是苹果和家庭自动化平台公司 Savant 系统。Savant 系统是奢侈家庭自动化系统的制造商,该公司此前曾同乔布斯联合研发了名为“金星”的超级游艇。

该专利申请中描述了一种类似于 iPhone、配置有触摸屏的通用设备,而这一设备上的应用可以远程控制船舶、游艇等交通工具。比如,该装置可以无线连接到船舶的电子控制系统,收集包括风速、水深、环境和系统状态信息等一系列传感器数据。

同时,该控制系统还负责船舶子系统数据的发送和接收工作,就比如油门控制器、动力传输分配和方向舵。换句话说就是,这一移动设备甚至可以通过无线网络远程地操纵船舶。

此外,该专利描述中还介绍了这一设备搭载应用的数据包传递、用户界面模块、网络状况监视器以及启用和禁用的控制功能等,而该设备的触摸屏上则可以显示船只主要的状态信息。

乔布斯的超级游艇是由菲利普-斯达克(Philippe Starck)旗下设计公司 UBIK 负责设计,并由 Headship 建造。不过,乔布斯早在 2011 年 10 月就因病去世,而这艘游艇在他过世后一年后才在荷兰正式发布,最终造价则超过了 1.12 亿美元。

据《乔布斯传》透露,乔布斯生前曾花费了许多心思设计这艘拥有简约风格的游艇 Venus 号,即便是在他过世之前仍在考虑这艘船的最终设计方案,而他的梦想就是和家人驾驶这艘游艇环游世界。Venus 号外壳用铝制成,长达 80 公尺,船上柚木甲板采用纯平设计,船的舷窗很大,几乎从地板一直顶到天花板。主要生活区有很多面玻璃牆,船舱内还配备有 7 台 27 英寸 iMac 用于控制整艘游艇的电子设备。

《乔布斯传》书中对这艘游艇是这样描述的:“在咖啡厅吃完鸡蛋卷后,我们回到他家,他给我看所有的模型和设计图。不出所料,这艘计划中的游艇是流线型的极简风格。柚木甲板平直完美,不加任何装饰物。如苹果商店一样,船舱的窗子都是几乎从地面直到天花板的大块玻璃,而主要生活区设计有 40 英尺长、10 英尺高的玻璃墙。”

这艘船于 2012 在荷兰阿斯米尔(Aalmeer)首次公开展出,其最终造型和同书中的描述的非常接近,乔布斯的家人们也都亲自出席了揭幕仪式。而且,每位参与 Venus 建造的工作人员都获赠了一台定制版 iPodShuffle,其背面刻著他们每个人的名字,并写着一句感谢语“努力的工作与精湛的技艺”以感谢他们将乔布斯最后心愿打造完成。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公众平台个人号允许改名啦 不过改名时要注意这些问题
下一篇:阿里首次披露合伙人退休制:47岁陆兆禧退休,井贤栋成董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