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谷歌打造AI时装设计师 你的喜好决定设计的造型

16-09-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undefined

 

近日,谷歌与德国电商 Zalando 进行合作,两者正在打造一款人工智能时装设计产品 Project Muze,该产品基于谷歌 TensorFlow 系统。

Project Muze 建立在设计颜色、款式和六百多种时尚潮流要素以及谷歌流行趋势报告的数据基础上,在进行设计前,Project Muze 会有针对性地向用户提几个问题,然后根据用户所需设计出时装。

Project Muze 的设计原理如下:用户先输入性别、心情、兴趣爱好、喜欢的艺术类型等信息,再往模特身上画一个简单的图案,Project Muze 就能实时就勾勒出一套时装造型。假设用户是一名女性,热爱古典音乐、心情较为迷茫,在模特身上画的图案是三角形,它就会自动生成一条斗篷状的绿色连衣裙,外面覆盖一层具有忧郁气质的棕色薄纱。

当然,该产品仍处于初级阶段,Project Muze 设计的时装外观并不突出。由于时装涉及到品位、美感等技术难以控制的人类主观信息元素。所以这类产品不仅需要大量的服装设计数据做算法训练,同时需要不少专业设计师进行人为调校和标注。

目前市场上也不乏有同类产品,此前西班牙研究院和多伦多大学根据时尚网站中的 144000 条用户状态,合力打造了一种能为人们提供时尚贴士的数学模型。而国内也有一搭、码隆科技等公司正在涉足人工智能时尚领域。

AI 时尚的重要变现模式是通过与电商结合来完成,正巧谷歌在去年就推出了自己的“谷歌购物”服务,未来或许会看到谷歌购物与 Project Muze 相打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感受2万元的黑科技 微软MR头显HoloLens测评
下一篇:指纹福利:魅族手机将全线支持mTouch支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