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消息称苹果已取消macOS专职团队 iOS部门兼顾

16-12-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消息称苹果已取消macOS专职团队 iOS部门兼顾,最近,苹果电脑业务遭遇了媒体质疑。有消息称苹果将会放弃台式机业务,这遭到了首席执行官库克的否认。另外彭博社报道披露,苹果已经取消 macOS 专职开发团队。

消息称苹果已取消 macOS 专职团队 iOS 部门兼顾

据悉,目前苹果 macOS 和 iOS 两大操作系统的开发,由原先的 iOS 团队来负责。这意味着苹果笔记本后续功能的开发,可能会遭到削弱。

外媒指出,对于苹果来说,销售和利润前景最好的电子设备,将获得最大限度的关注和资源,而目前智能手机正是最受重视的业务。

比如平板电脑 iPad,在去年的 iOS 9 更新中,苹果曾经为商用大平板推出分屏显示功能,但是随着平板电脑销量大跌,在今年的 iOS 10 系统中,苹果很少再为平板电脑推出独有功能。

据报道,包括操作系统在内,苹果一系列的调整已经导致笔记本电脑业务的工程师调离到苹果其他业务,也有工程师已经离职投奔其他公司。

彭博社报道称,在过去几年中,智能手机获得苹果高管的重视,笔记本电脑逐步被边缘化,导致产品更新缓慢。另外,苹果推出了多个团队开发相互竞争产品的政策,进一步分散了工程师资源。

目前,苹果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于智能手机,已经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笔记本电脑的收入占比和内部地位,则在下滑中。

在个人电脑市场,苹果并不具备优势地位。市场研究公司 IDC 数据显示,苹果电脑三季度销量暴跌了 13%,是全球 PC 前五名中跌幅最大的企业。作为对比,戴尔和惠普两家公司的销量还获得了增长。而全球市场的跌幅也仅为 3.9%。

此前,苹果电脑成为 PC 市场的一匹黑马,在所有厂商销量下滑的背景下获得了唯一的增长。据媒体分析,苹果 iPhone 在全球热销,让一些消费者对苹果品牌产生了兴趣,并购买苹果笔记本,这种手机带来的拉动效应,推动了苹果笔记本业务。但是如今苹果手机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对于笔记本的刺激效应也在减弱。

十月份,苹果对于笔记本电脑进行了升级,推出了新版 MacBook Pro,推出了键盘触摸条,精简了接口。但是此举遭到了一些设计专业人士的不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6年12月23日被黑网站曝光
下一篇:【FreeBuf年终策划】盘点2016年“最创新”的8种攻击方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