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iPhone改变了什么?我们的生活起码有这10个变化

17-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Phone改变了什么?我们的生活起码有这10个变化。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 2007 年 1 月 9 日带来了一款革命性手机 iPhone。当时,这款产品在上市之初曾遭到了竞争对手的嘲笑,其初始销量也表现平平。不过在 AppStore 正式上线后,iPhone 系列便开始了自己的崛起之路。如今,iPhone 已经成了苹果产品线中的扛鼎之作,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 10 亿台,几乎贡献了整个公司营收的半壁江山。也正是因为这款产品,苹果摇身一变成了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

iPhone 改变了什么?我们的生活起码有这 10 个变化

现在,距离第一代 iPhone 的诞生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个年头,在苹果日前举办的盛大纪念活动中,公司 CEO 蒂姆-库克(TimCook)则表示:“这才是 iPhone 的开始,最好的时代尚未到来。”

下面,不妨让我们借着 iPhone 问世十周年的契机简单盘点一下这款智能手机成功改变人们生活的十个方面:

1. 永远在线

许多人或许还记得,我们在多年前上网的最主要途径还是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在上网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开机、点开拨号程序进行拨号,然后再通过浏览器浏览网页。不过,2007 年 iPhone 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在这儿,我们并不是说 iPhone 是全球首款能够接入互联网的移动设备,而是这一设备的出现以及内置设计精良的 Safari 浏览器让人们真正产生了通过移动设备上网的欲望。

当然,如今大量应用的出现已经让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再单独开打浏览器的必要了。

2. iPhone 衍生品众多

在 iPhone 问世后,苹果公司又设计出了许多依托于 iPhone 的衍生设备,就比如 iPad 和苹果手表。同时,诸如 iPhone 保护壳、蓝牙播放器、便携插座和耳机等衍生产业也因为 iPhone 的出现而持续火爆到现在。美国市场调研机构 ABIResearch 的数据显示,全球移动外设市场营收有望在 2021 年达到 1100 亿美元的规模。

3. 应用为先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当 iPhone 在 2007 年问世的时候并没有配套的应用市场。直到 2008 年,苹果推出了 iOS 2.0 系统以及 iPhone3G 的时候才正式推出了 App Store。应该说,App Store 的出现使 iPhone 真正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如今,几乎每个知名企业都拥有着自己的移动端应用。而如果没有 App Store 的话,诸如 Instagram、Uber、Snapchat 这些现象级企业或许压根就不会出现。

4. 人人都是拍照狂

早在 iPhone 出现前,拍照就已经是手机设备必不可少的功能设计之一,但 iPhone 却真正将互联网、应用和拍照三大元素完美整合在了一起。

市场研究公司 Current Analysis 分析师阿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指出:“iPhone 的出现让我们如今拍摄照片的数量相比此前提高了不止一个等量级。”

5. 直播人生

如今摄像头的普及意味着用户可以随时记录下自己的生活瞬间,甚至随时随地的对外直播自己的生活细节,其中 Facetime 和诸如 FacebookLive 这些服务或许是如今 iPhone 用户最耳熟能详的应用案例了。当然,许多人也会对自己的隐私安全有所担忧。但幸运的是,苹果到目前为止一直对这一问题毫不退让。

6. “遍地触控”

2010 年后出生的孩子已经习惯于在诸如电视机,甚至是书本、报纸上尝试滑动操作了,并在没有得到预想的效果后感到纳闷不已。如今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比如冰箱、台灯以及洗衣机都开始采用由 iPhone 引领的触控屏幕设计方案,而这是最初连乔布斯都没有想象到的巨大变革。

7. 掌握交通

每一款 iPhone 中内置的地图应用可以帮助每位用户成为任何城市的“老司机”,其中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是使用率最高的两款地图应用。而且,它们内置的公共交通路线和附近兴趣点推荐功能也均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8. 移动游戏的黄金时代

iPhone 的出现几乎重新定义了所谓移动游戏的概念,诸如《愤怒的小鸟》这些手游迅速火遍了大街小巷,而 iPhone 引入的全新游戏内付费机制和支付模式也进一步推动了移动游戏产业的火爆。举例来说,如今的许多游戏都可以免费下载、进入游戏,但如果用户希望进一步提升在游戏中表现的话,就需要付费购买道具或者其他代金币。

9. 现金不再为王

平心而论,苹果并不是第一家试图改变移动支付产业的科技企业,但却是第一家将移动支付概念深入人心的企业。比如,iPhone 不仅仅支持 Apple Pay,同时还可以帮助用户存储诸如优惠券、会员卡以及电影票等票据。虽然如今现金依然在很多场合下有着重要意义,但的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移动方式完成支付。

10. 惊喜数不胜数

iPhone 出现所改变的方方面面绝对不是仅仅一篇文章能够完整概括的,还许多东西我们恐怕只能以一言概之。比如,iPhone 的出现几乎杀死了 AdobeFlash 在移动设备上的生存空间、人们不再需要随身携带一部计算器或者手电筒出门。但同时,iPhone 及其许多衍生服务的出现也是在以牺牲用户隐私数据为前提而实现的,就比如 Uber 需要获悉用户地址位置才能安排车辆,而这就让政府机构存在获取这些信息用作他用的可能。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苹果AirPods耳机丢了怎么办?找寻App上线
下一篇:微软在Windows 10创造者更新中加入更多广告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