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中国安卓开发者:Google I/O 最让我兴奋的是人工智能

17-05-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中国安卓开发者:Google I/O 最让我兴奋的是人工智能。5月18日消息,在今天的Google I/O 主题演讲之后,凤凰科技和几位来自中国的开发者聊了聊。大部分开发者表示,最让他们兴奋的是Google 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成果,以及可以开放给开发者使用的工具和产品等。

Google I/O大会现场

宝宝巴士的国际市场总监陈心昊表示,最让他感觉到惊艳的一点是Google Lens。这是一个通过摄像头识别物品,并给出相关信息的应用:对准一家商店,可以显示商店在点评网站上的评分;对准一种植物,可以显示植物的名称;对准一个菜单,可以翻译,并进一步显示菜品样式。

这些功能对宝宝巴士的产品并没有什么帮助。宝宝巴士是一家做儿童应用的公司,总部在福州,他们一共做了140多款儿童应用,主要是在安卓平台。

宝宝巴士推出的宝宝超市

对宝宝巴士来说,他们目前使用最多的是Google 提供给开发者监控自己应用的工具Firebase 以及应用分发平台Google Play。陈心昊也表示,他们也希望用到Google 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来帮助自己做更好的用户推荐。

“我们会给用户推荐更适合的应用,但现在做的比较初级。Google 可以提供更多的数据更好的算法,我们也想用起来。”他说。

播客应用CastBox 的联合创始人刘亚奇表示,他最感兴趣的是Google Home 和Android Auto。因为他们做的是播客,所以特别关心语音。家里和开车,是人们听播客的两个重要场景。

“现在CastBox 已经接入了亚马逊的智能音箱Echo,马上也会接入Google Home。”CastBox 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王小雨说。

CastBox

CastBox 现在已经有500万次下载,平均每个用户会订阅5个播客频道。他们的产品本身也用到了人工智能,比如给用户推荐播客频道和内容,比如用户可以通过语义搜索来寻找想听的内容。但他们最需要Google 的是其平台的功能,这样可以让用户在更多场景听Castbox 的播客。

宝宝巴士和CastBox 都以安卓为主要平台,同时也有iOS 版本的应用。宝宝巴士主要做国内,CastBox 主要做海外。对Google 来说,他们都是小公司,但正是无数这样的小公司,才形成了Google 应用生态系统。

对Google 来说,把自己的开发能力、人工智能能力开放给其他开发者,不仅可以提升开发者的能力,也能为自己赢得口碑。

强烈推荐:

>>>>>>图文实况:Google I/O 2017开发者大会

>>>>>>2017谷歌I/O开发者大会_谷歌I/O 2017开发者大会亮点汇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iPhone 8外观基本确定:竖向双摄 不止一款
下一篇:谷歌I/O首日8大要点:为廉价手机推出新版Android系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