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科学家欲为机器人研制可自愈的肌肉,在“作死”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18-01-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年来科学家对机器人的研究不断深入,不仅在技术上有很大的突破,在构造和外形上也与人类越来越相近,但是归根结底机器人终归是机器人,与类人的构造还是完全不同,就简单来说人体内脏器官以及肌肉就是机器人所无法形成的,但是近日有则消息传来,有科学家欲为为机器人研制拥有自愈能力的肌肉。

实际上现有的技术暂时无法达到与人类高度相同的肌肉,但是有研究人员正在研发全新柔软机械肌肉,这种肌肉将赋予机器人拥有人类肌肉类似的能力,甚至还能治愈该肌肉本身受到的某种损伤。这种全新的机械肌肉被称之为液压放大自愈式静电制动器,简称HASEL。这种机械肌肉由设计师依靠硬金属电机和液压活塞的潜在替代品构建而成。

除自愈和机能外,机械肌肉还可能彻底改变机器人的运动方式,因为这种肌肉是由装满油的小袋建造而成,小袋中内嵌电极,当通电时油就可以产生一种人造肌肉收缩现象,电力切断后机械肌肉就会立即弯曲放松,达到像真正肌肉一样的运作方法。

目前这项研究还在进一步革新当中,对此项研究许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这么做有利于科技的进步,机器人研究可以进一步加快,届时能更好的代替人类工作。而有的人则认为,机器人开发功能即可,为什么还要做的越来越像人类,人类把自己当造物主了但造出来的东西未来形成不可控制的局面后人类势必面临灭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使用 yaml+groovy 实现 Java 代码可配置化?
下一篇:谷歌钱包与安卓支付合并:谷歌支付品牌诞生进军移动支付领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