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苹果iOS在欧美日等关键市场份额齐齐下滑

18-01-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市场调研公司 Kantar Worldpanel 称,Android 在几个关键市场上相对于苹果 iOS 生态系统的营收优势仍在继续扩大。

在截至 2017 年 11 月的 3 个月里,苹果 iOS 系统在美国、欧洲最大的 4 个市场(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以及日本等市场的份额继续下滑,而 Android 系统在这些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

不过,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找到了一个亮点,Android 在这个市场的份额有所下滑。

苹果 iOS 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关键市场的份额下滑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从营收的角度来说,这些地区分别是苹果的最大、第二大和第四大市场。

在美国,苹果 iOS 系统的份额同比下降了 4 个百分点,降到了 40%。Android 系统的市场份额同比增加 4 个百分点,升至 60%。

iOS 在欧洲 4 个最大的市场也失去了一定的份额。它在英国的市场份额下降了 4 个百分点,在法国失去了 2 个百分点的份额,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分别降低了不到 1 个百分点的份额。

iOS 在日本市场的份额下降了 5.5 个百分点。与此同时,Android 获得了 6.1 个百分点,由 2016 年 11 月的 42.3% 上升到去年 11 月的 48.4%。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情况恰好相反,iOS 系统的市场份额增加了 5 个百分点,而 Android 系统则失去了 5 个百分点的份额。iOS 系统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 19.7% 上升到 24.3%。这对苹果而言意义重大,代表着趋势的反转,此前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 iPhone 出货量一直在下滑。

虽然 iOS 并非引领中国市场的操作系统,但是其市场份额的增长对苹果来说意义重大。从营收的角度来说,中国是苹果第三大市场,市场份额的增长对于该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5 个百分点的增长表明,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是苹果在该地区的吸引力正在增强。

Kantar Worldpanel 的全球主管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表示,苹果最近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增长可能是因为苹果从华为、小米和三星等竞争对手那里抢到了一些新客户。iPhone X 是去年 11 月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了6%。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为什么迅雷限制不了上传速度?可能你真错怪它了
下一篇:Oracle宣布新的Java Champions项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