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新研究推测第九大行星存在于太阳系边缘 或将很快被发现

19-03-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lanet X 艺术想象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理工学院两位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推测,在太阳系边缘仍存在一颗被称为 Planet X 的神秘行星。而这颗所谓的“第九大行星”位于太阳系边缘,有 5 个地球大小,距离地球 400 个天文单位。

这篇发表在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ics Reports》上的 92 页论文历数了 Planet X 存在的证据,并描述这颗隐藏中的行星比之前预想的离地球更近,体积也更小。

“从本质上说,三年前我们就知道柯伊伯带中小行星的轨道是集中在一起的,”研究团队中较年轻的康斯坦丁·巴蒂金(Konstantin Batygin)在周二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如是指出。“通过计算机模拟,我们可以证明这种聚集现象的唯一合理解释就是第九大行星的存在。”

相关推测是,巴蒂金所提到的这些遥远天体受到了太阳系外侧某一行星引力的影响。而如果他们的理论成立,它将从根本上重新定义我们对太阳系的设想。

巴蒂金解释说,新研究表明此前高估了所谓第九大行星的相关参数。相关研究描绘了这个神秘行星的最新概况,它的质量是地球的 5 倍,距离地球大约 400 个天文单位。相比之下,冥王星距离地球只有 40 个天文单位。研究人员还得出结论,这颗看不见的行星很可能是一颗像地球一样由岩石构成的行星,而不是一颗气态行星。但是,在如此遥远的距离下,星球宜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加州理工学院行星天文学教授布朗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尽管这一分析没有直接说明第九大行星是否存在,但它确实表明这一假设是建立在坚实的理论基础之上。”

这篇论文还试图推翻对太阳系存在第九大行星这一假说的批评,以及对所观测到柯伊伯带奇怪现象的替代性解释。例如巴蒂金和他的同事们并不相信海王星之外存在天体星盘的理论。

论文共同作者弗雷德·亚当斯(Fred Adams)表示,支持第九大行星存在的最有力论据是,所有观测到的现象都可以用一颗具有相同性质的新行星来解释。换句话说,我们有充足理由相信第九大行星是真实存在的。”

如果 Planet X 确实存在,并且正如这篇最新论文所描述的那样,它也将是我们太阳系中缺失的关键一环。

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人们所发现围绕其他恒星运转的行星越来越多,天文学家发现我们的太阳系非同寻常。比如说类似于超级地球的岩石行星在其他星系很常见,但太阳系中却不存在。

巴蒂金解释说:“(隐藏中的)第九大行星将是我们所能找到的最接近银河系典型行星属性的窗口。”

但他承认,在最终发现 Planet X 之前,围绕它的所有猜测都将继续存在。

他说:“想到有朝一日能看见第九大行星的真实图像,这一前景绝对令人振奋。”“虽然从天文学角度寻找第九大行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将在未来 10 年内拍摄到它的图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苏宁区块链布局聚焦“黑名单” 电商巨头抢占零售业溯源场景先机
下一篇:利用shell+python来实现定时服务器巡检报告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