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回收站使用之独孤九式

04-10-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第一式 不显示删除确定对话框
鼠标右击回收站,选择属性,把“显示删除确认对话框”前的钩去掉。
第二式 改变回收站的容量
同上调出回收站属性对话框,在“回收站的最大空间”一项中拖动滑杆至合适的百分比。
第三式 永久删除文件
同上调出回收站属性,在“不将文件移入回收站,而是使用‘删除’命令将文件彻底删除”前打上钩。
第四式 回收站更名
回收站不同于桌面上其他的图标,它的名字是不能用重命名的方法来修改的,现在我们可以用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它的名字: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分支,双击“默认”,在弹出的窗口中把“回收站”改为其他的名字即可。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并依次展开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分支。单击“{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主键,打开此主键下面的ShellFolder子键,双击右窗口中的Attributes键值,把“40010020”改为“50010020”。
第六式 更改回收站的图标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并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DefaultIcon分支。双击右窗口中的“Empty”(或“默认”、“Full”),在出现的对话框中修改键值的数据为你指定的图标路径和图标名称(如C:WindowsWINUPD.ICO)。
第七式 方便地“清空回收站”命令
在你清空回收站的时候,是否每次都回到桌面呢?下面我们对它稍微改动一下就可实现随时随地右键菜单清空回收站。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并展开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在ContextMenuHandlers主键下新建一名为{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的主键。
第八式 快速发送文件到回收站
在桌面创建回收站的快捷方式。打开C:WindowsSendTo文件夹(注意,可能不同的计算机的SendTo文件夹路径有些不同),把创建的快捷方式移动到此文件夹。以后右击文件,点“发送到/快捷方式回收站”,即可删除文件。
第九式 回收站的另类用途
为满足我们的创造欲,还可以在回收站的右键菜单中添加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以添加Windows自带游戏“红心大战”为例说明: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并展开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分支。单击{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主键,在其下新建一主键,命名为“Shell”,如果有则不用建立。单击“Shell”主键,在其下建一主键“红心大战”。单击“红心大战”主键,在其下再新建一主键“command”,修改其“默认值”为“C:WINDOWSMshearts.exe”。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WIN XP恢复控制台修复受损的双启动菜单
下一篇:在DOS中快速进入深层文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