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如何判断文件类型

17-04-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下面这个压缩文件是从网上下载的,右键,解压到当前文件夹。

      解压后,只有一个文件名,没扩展名(隐藏扩展名的勾已去掉了),没图标,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文件类型。

       这时该怎么办呢,不急,当然有办法,从网上下载“FileAnalysis”,这是个文件类型分析软件,无须安装,直接启动“FileAnalysis.exe”。

      打开程序窗口后,点击“打开文件”按钮。

      文件选择窗口,选择不知类型的文件“file”,点“打开”。

      加载文件后,点“分析”按钮,其实不点也行,只要加载文件后,马上会自动进行分析。

      分析有三项,可能性,文件类型,扩展名。经过分析,可能是7-zip类型,扩展名是7z,可能性为100%。

      看来是7z压缩文件,于是将file后缀名添加zip(添加为7z也一样),这类压缩文件zip,7z,rar,7-zip都是可以关联打开的,修改后,图标马上就变为压缩图标了。

      在file.zip上双击,这个文件就打开了,也看到里面的文件了。我用的是WinRAR压缩软件打开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10邮件如何添加其他账户邮箱
下一篇:按文件类型恢复磁盘文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