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怎么打开CMD命令行窗口

17-05-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使用电脑命令行(即CMD窗口),可以查看电脑的信息,对电脑进行设置,对文件进行读写、移动,还可以设置电脑IP等各种属性, 通过将cmd命令保存为 .bat 格式的文件,还可以对电脑进行一键设置,既然CMD这么有用,那么,怎么打开CMD窗口呢?

最基本也是最麻烦的一种方法,是找到CMD.EXE所在的根目录。首先打开系统盘,一般是C盘。

然后依次找到,并打开文件夹“windows”,“system32”(32位系统)。

然后在system32文件夹下面仔细找,把文件按名称排序后好找一些,找到CMD.exe,可以看到是个黑乎乎的图标,找到后,打开即可。

实际上,如果不好找,可以直接在system32文件夹搜索 “cmd”,更快。

第二种方法,通过“程序”打开。点“开始”,然后点“所有程序”。

然后在所有程序中找到“附件”文件夹,并打开。

在“附件”文件夹里面有个“命令提示符”,这个就是CMD了,打开即可。

第三种方法,这个是用的最多的方法。点“开始”,然后点“运行”。

运行在文本框中输入“CMD”,然后回车或点确定,即可打开命令行窗口。

第四种方法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直接按快捷键 “WIN"+"R”,即可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回车就OK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时会考虑到权限问题,就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直接右键cmd,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快速的在指定文件夹打开命令行
下一篇:Win10正式专业版激活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