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练习题及解析(4)

09-02-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算法的空间复杂度是指:算法执行过程中所需的存储空间。一个算法所占用的存储空间包括算法程序所占的空间、输入的初始数据所占的存储空间以及算法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额外空间。
  2  所谓满二叉树是指这样的一种二叉树:除最后一层外,每层上的所有结点都有两个子结点。这就是说,在满二叉树中,每一层上的结点数都达到最大值,即在满二叉树的第K层上有2K-1个结点,且深度为m的满二叉树有2m个结点。
  在满二叉树中,最后一层的结点个数就是叶子结点的个数,本题中深度为5,故叶子结点数为25-1=24=16。
  3  程序编写要做到清晰第一,效率第二。
  4  软件工程包括3个要素,即方法、工具和过程。
  5  程序流程图(PFD)是一种传统的、应用广泛的软件过程设计表示工具,通常也称为程序框图,其箭头代表的是控制流。
  6  在数据管理技术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人工管理阶段、文件系统阶段和数据库系统阶段。其中数据独立性最高的阶段是数据库系统。
  7  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实现的专门关系运算,包括选择运算、投影运算、连接运算。
  8  Java语言不同于C++,它可以自动跟踪内存的使用情况,释放一些不再需要使用的空间,从而保证了不会由于程序的运行而生成大量无法释放的空间,该机置被称垃圾回收机制,由于这种机制的引入,从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程序员的负担。
  9  Java对"+"进行了扩展,不仅可以连接字符串,而且还能将字符串与其它类型数据进行连接,结果是字符串。
      若"+"的第一个操作数是字符串,Java会自动将后面的操作数类型转换成字符串类型。
  10 对于复合数据类型的数据的"=="运算,其比较目标是两个操作数是否是同一个对象。若需要比较两个对象的值是否相同,则用equals()方法,equals()是Object的方法,和"=="一样,功能是比较两个操作数是否是同一个对象,但类库中许多子类重写了equals()方法,使其变为比较两个操作数的内容是否一样。
  11  当switch后面表达式的值与任一case子句中的值都不匹配时,程序执行default后面的语句;break语句用来在执行完一个case分支后,使程序跳出switch语句;若没有break语句,当程序执行完匹配的case语句序列后,继续向下执行,向下执行时,并不与case后面的数据进行比较,而是直接执行下面的所有语句,直到遇到break语句为止。
  12 在JScroolPane类中,主要是通过JViewport(视口)类来实现内容的滚动的。JViewport是一种特殊的对象,用于查看基层构件,滚动条实际上就是沿着构件移动视口,同时描绘出它能看到的内容。
  13 Java语言为一些Listener接口提供了适配器(Adapter)类。可以通过继承事件所对应的Adapter类,重写需要的方法,无关方法不用实现。
   java.awt.event包中定义的事件适配器类包括以下几个:
  1、ComponentAdapter,构件适配器。
  2、ContainerAdapter,容器适配器。
  3、FocusAdapter,焦点适配器。
  4、KeyAdapter,键盘适配器。
  5、MouseMotionAdapter,鼠标运动适配器。
  6、MouseAdapter,鼠标适配器。
  7、WindowAdapter,窗口适配器。

[1] [2] 下一页

 

14 容器java.awt.Container是Component的子类,一个容器可以容纳多个构件,并使他们成为一个整体。
  常用的容器有Frame(窗口容器),Panel(面板容器),Applet(java小程序的容器),Dialog(对话框容器)等。
  而本题选项中的Scrollbar是滚动条,它是一个构件,并不是容器。
  15 Java语言的类库中提供一个Throwable类,所有的异常对象都必须是它的实例或它子类的实例。Throwable类又分为Error和Exception两子类,Error类包括动态连接失败、硬件设备和虚拟机出错等,通常的Java应用程序不会捕获和抛出这类异常,而是捕获和抛出Exception这类异常。
   所以自定义的异常是从Exception及其子集继承的。
  16 过滤流为I/O访问提供了同步处理机制。保证在某时刻只能有一个线程访问一个I/O流。要保证读取的内容进行处理后能够正确的输出,要使用过滤流(Filter stream),否则不能保证输出数据的正确性。
  17  对JFrame添加构件有两种方式:
  1、用getContentPane()方法获得JFrame的内容面板,再对其加入构件frame.getContentPane().add(childComponent)。
  2、建立一个Jpanel或JDesktopPane之类的中间容器,把构件添加到容器中,再用setContentPane()方法把该容器置为JFrame的内容面板:
  Jpanel contentPane=new Jpanel();
   …//把其他构件添加到Jpanel中
   frame.setContentPane(contentPane);//把contentPane对象设置成为frame的内容面板。
  18  将Java程序中的对象保存在外存中,称为对象永久化。对象永久化的关键是将它的状态以一种串行格式表示出来,以便以后读该对象时能够把它重构出来。
  19  在Java中可通过两种方法来产生一个线程。在Java中,可以通过继承类Thread来构造线程,即通过继承Thread类并覆盖其中的run方法来生成一个线程。同时也可以通过建立一个实现了Runnable接口的对象,并以其作为线程的目标对象来建立一个线程,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打破Java中单一继承类方式的限制,在这种方法中,所有实现了Runnable接口的对象都是以线程方式在运行。
  20  数据库设计是数据库应用的核心。在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设计一个能满足用户要求,性能良好的数据库,这就是数据库设计。
  21 新建的线程调用start()方法,将使线程的状态从New转换为Runnable。start()方法使系统为线程分配必要的资源,将线程中虚拟的CPU置为Runnable状态,并将线程交给系统调度。Runnable表示系统处于运行就绪状态,此时线程仅仅是可以运行,但不一定在运行中。

上一页  [1] [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练习题及解析(5)
下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练习题及解析(3)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