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CIE > 正文

CCIE教学大纲

11-07-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简介

2.  理论课程大纲(1500页)

3.  基本实验演练:CCIE基本实验

4.  笔试讲解(CCNA,CCNP,CCIE)

5.  实验考试LAB,K1,K2,TS1,TS2讲解

6.  考试心得和战报

7.  cisco产品与工程方案设计

8.  华为,H3C产品与工程方案设计

9.  juniper 产品与工程方案设计

 

CCIE介绍:

CCIE,全称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是美国Cisco公司于1993年开始推出的专家级认证考试。被全球公认为IT业最权威的认证,是全球Internetworking领域中最顶级的认证证书。

目前,CCIE(即cisco认证的互联网专家)持有者占思科认证总人数还不足3%,全球网络从业者的1%不到(思科官方数据)。CCIE是Cisco塔尖,也是IT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受尊重证书之一,2003年被评为全球十大IT认证榜首,具有IT终极认证的美称。取得CCIE证书除了整个行业的认同之外,CCIE也是你不断持有最新网络知识的指标;你将会在你的专业技术领域中成为一位最具竞争力的人

  CCIE认证分active和inactive两种状态,Cisco公司为了让CCIE能够跟踪新技术,并保持CCIE的专家水平,从通过CCIE认证开始,每两年就要进行一次重认证,否则你虽然仍然拥有你的CCIE number,但是你的状态就从active变成inactive,相应的享有在cisco公司赋予的一些权利就没了,但是CCIE号码是永久保留.苛刻的认证规则使CCIE成为IT业界中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当然也成了最受尊重、最难取得的证书之一。

  Cisco公司从1993年开设CCIE考试,截止到2011年5月底,全球共有CCIE 29,000多名,中国大陆共有CCIE 近6000人.(CCIE人数统计是现在CCIE号码减去1024就是全球CCIE人数)CCIE号是从CCIE#1024开始算起的.为了纪念CCIE Lab这个艰辛的考试,思科确定:CCIE Lab考试本身就是一个CCIE#号(所以CCIE Lab考试就被冠于第一个CCIE#1024)所以第一位通过CCIE的考生是CCIE#1025(Stuart Biggs)然而Stuart Biggs 本人当时就是思科CCIE考试的考官,所以第一位通过CCIE非cisco的考生是CCIE#1026(Terry Slattery)。

  获得CCIE认证不仅证明你的技术达到专家水平,得到业界认可与肯定,更是一种荣誉的象征,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获得CCIE认证成为每位网络技术人员的梦想。Cisco公司为了让客户获得专家级技术支持,在其认证代理体系中规定金银牌认证代理商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CCIE,这直接刺激了对CCIE的需求,在1999年期间,在中国大陆CCIE的年薪高达80万RMB。现在在系统集成项目中,许多业主提出承包商必须拥有CCIE认证专家,才有资格承接项目,由此可见CCIE专家在业界中的认可程度。

  通过苛刻的CCIE认证后,您将获得一个CCO帐号,直接得到Cisco 二级专家的支持,享受CCIE拥有的特权。如果您打算技术移民,通过CCIE认证可以获得额外的加分,在中国通过的CCIE超过半数已经移民到国外。目前,CCIE在美国年薪可达15万美元,还不包括股票期权和其他福利,在中国大陆,一位CCIE的年薪至少在10万元以上,如果加上奖金及其他福利将远远超过这个数目。

  要想获得苛刻的CCIE认证,必须先通过笔试,获取资格后才可以参加实验考试。通过了实验才最终成为CCIE。 学习并获得CCIE认证途径大致有两种:第一,自学。要想通过自学方式获取CCIE认证您必须要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并要有一个完善的实验环境,此外最重要的是您必须具备坚忍不拔的毅力与永不放弃信念。第二,参加培训。找一家货真价实的培训机构利用业余或集中时间参加培训,充分利用培训机构的实验设备,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学员之间不但可以互相交流技术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得到培训机构的CCIE专家辅导,提高学习效率,这是一种事半功倍的途径。

 

考试: CCIE 认证是目前Cisco认证体系中最顶级的证书。要取得CCIE认证证书,需要取得以下课程考试:

  1、CCIE资格考试(即笔试,2.5小时) 考试费:350美元

  2、CCIE实验考试(一天)考试费:1400美元

  3、目前安全CCIE和通信CCIE还需要参加额外的面试。

  笔试部分考试在中国各个城市基本都能考,而实验室部分考试在世界范围内只有10个考场:研究三角园区(美)、圣何塞(美)、悉尼(澳)、香港(中)、北京(中)、班加罗尔(印)、东京(日)、布鲁塞尔(比)、圣保罗(巴)、迪拜(阿)。

 

 

 

 

本文出自 “2010网络” 博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专家称苹果笔记本电脑电池漏洞会感染病毒甚至起火
下一篇:LulzSec英国创始成员获保释 8月受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