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Basic > 正文

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简单应用题5

14-0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在考生文件夹中有一个工程文件vbsj3.vbp及窗体文件vbsj3.frm。在名为Form1 的窗体中有两个图片框,名称分别为Pic1和Pic2,其中的图片分别是火箭和云层;有一个 计时器,名为Tmr1,有一个命令按钮,名为Cmd1,标题为“发射”。并给出了两个事件 过程,但并不完整,请补充完整。 

  要求:①设置计时器的属性,使其在初始状态下不计时。②设置计时器的属性,使其 每隔0.1秒调用Timer事件过程一次。③去掉程序中的注释符“’”,把程序中的问号“?” 改为正确的内容,使得在运行时单击“发射”按钮,则火箭每隔0.1秒向上移动一次,当 到达云层的下方时停止移动,如图52-3所示。

  注意:不能修改程序的其他部分。最后,按原文件名并在原文件夹中保存修改后的文件。 

  (2)在考生文件夹中有一个工程文件vbsj4.vbp和窗体文件vbsj4.frm。在名为Form1的窗体上,有一个名为Cmd1的命令按钮,其标题为“移动”;一个名为Vsb1的垂直滚动条;一个名为Txt1的文本框,它的初始内容为空。程序的功能是在文本框中输入一个整数,单击“移动”按钮后,如果输入的是正数,滚动条中的滚动框向下移动与该数相符的刻度, 

  如图52-4所示;但如果超过了滚动条的最大刻度,则不移动,并且显示“输入的数值太大”; 如果输入的是负数,滚动条中的滚动框向上移动与该数相等的刻度,但如果超过了滚动条的最小刻度,则不移动,并且显示“输入的数值太小”。

  要求:去掉程序中的注释符“’”,把程序中的问号“?”改为正确的内容,使其实现上述功能,但不得修改程序的其他部分,也不得修改控件的属性。最后把修改过的程序按原名保存。

  第 1 小题 

  【审题分析】本题通过计时器来控制火箭移动。单击"发射"按钮时启动计时器,在计时器的   Timer  事件过程中,如果火箭尚未抵达云层(即   Pic1.Top   >   Pic2.Top   +  Pic2.Height),则通过 Move 方法,使火箭(图片框 Pic1)每次加速上移,否则通过停止计时器来停止火箭上移。 

  【操作步骤】 

  步骤 1:打开考生文件中的本题工程文件 vbsj3.vbp,设置计时器的 Enabled 属性值为False,Interval 属性值为 100。 

  步骤 2:在代码编辑窗口,去掉程序中的注释符"’",将问号"?"改为正确的内容。 

  参考代码: 

  Tmr1.Enabled = True 

  If Pic1.Top > Pic2.Top + Pic2.Height Then 

  Tmr1.Enabled = False 

  步骤 3:按要求将文件保存至考生文件夹中。 

  第 2 小题 

  【审题分析】本题程序设计思路:在"移动"按钮的单击事件过程中,首先判断滚动条在当前位置基础上移动与文本框中输入数值相等的刻度时,是否超过滚动条  Max 属性值的限制,若是则弹出消息框显示"输入的数值太大";否则接着判断滚动条在当前位置基础上移动与文本框中输入数值相等的刻度时,是否超过滚动条 Min 属性值的限制,若是则弹出消息框显示"输入的数值太小",否则设置滚动条的  Value 属性值为原有  Value 属性值加上文本框中的输入值。 

  【操作步骤】 

  步骤 1:打开考生文件中的本题工程文件 vbsj4.vbp,在代码编辑窗口,去掉程序中的注释符"’",将问号"?"改为正确的内容。 

  步骤 2:按要求将文件保存至考生文件夹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综合应用题5
下一篇: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基本操作题5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