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秦绪文:微信营销两个经典案例

14-06-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碰到一个女朋友,看她天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包包、皮带、衣服,每天很敬业,也都用真实拍照!好不容易勾搭上了,就开始跟她交流。
  我问:您卖的这些是A货吧?价格蛮高的,好几千哦!她说:是啊。不过我的货,都是那些帮正品厂家代工的,质量是一样的,只是我的不是专柜卖的!同样的产品,价格很合理,很多人购买。
  我问:那我可以理解为走私货吗?她说:私下交易的货。我问:你卖这个,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呢?她说:生意好的时候,都可以赚几万块钱,最少现在每月也有万把块收入。
  我说:那这个比卖化妆品的人牛多了,怎么不招商分销呢?她说:我们都是小打小闹的,没有那么大理想!平时做这些,也就是周围的人,她们要聚会,为了上档次,总要背个像样的包包。来我这里购买的人,都是信赖我,所以才购买的!有的人购买后,觉得很不错,又告知闺蜜来购买,这样我的客户慢慢的增加了,女人都是天生来花钱的,购买一次产品好了,那么以后有什么好的,都会购买,我自己都是购买狂,要剁手了。
  我说:原来还是虚荣心作祟啊。她说:你要这样理解,我也没有办法。不过,我老公经常跑国外出差,有的人需要正品,那我就让老公给我带回来。要正品有正品,要同质量的高仿也有高仿。看她们自己喜欢喽。
  我最后问了一个问题:话说,你卖的这些,是不是都是你自己亲自体验过,才去卖的,你见过供应商吗?她说:是你们广东潮阳那边的朋友给我供货的,合作几年了,没有见过。
  后来我明白了!说白了,还是没有见过!不过,能赚钱就好了,总之她自己用过,算是用户体验,也没有什么人反馈不好!中国那么大,13亿人口消耗量,多惊人!总有一些人自卑的总说自己没有资源,没有客户!大哥大姐,你抱怨能解决问题吗?中国有那么多人,产品你都卖不出去,还怨天尤人,这个是谁的错?
  其实,这些卖A货的人,也就是有自己的小圈子,然后又刚刚有微信这样的平台,所以才能形成一个交易链!他们的方式是什么?就是ABC模式。A说B白富美,B说C是卖的包包靠谱,最终D、F、G.....围观的群众信了,成交了。这个模式,这样的方式,微信群的裂变效果是最好的!
  今天遇到一个朋友,看见他不停地刷朋友圈,又是拍照又是文字,很好奇加了他一看,尼玛,亮瞎了我的眼,一天不少于20条广告,问他有效果吗?他说:一个月万把块利润,于是问他多少好友,他说1000多,朋友卖奢侈品的,PS广告真他妈太给力了,不过哥还是屏蔽了他!
  这个看起来是笑话,实际上社会的组建结构都是一样的!你不喜欢A货,你可以删除掉。前几天,一个哥们也聊到这个奢侈品。
  他说:我是做皮具护理的,现在准备开个护理店,我找了快一个月店铺,位置好的租金太高了,不知如何是好。我资金有限。我问:目标人群是散客为主吗?他说:目标人群主要是有钱人,后期能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最好。前期算是散客吧,因为那些有钱人我都不认识,没人脉资源。我问:那开店目的是什么?预算投入多少?为什么你开店、有钱人就会找你?你有什么过硬的手艺吗?
  他说:我有奢侈品皮具护理修复的技术,包包啊,皮衣啊都可以。开个实体店目的是让这些用奢侈品包的人能看到我,他们用这些包就有护理清洗的需求吧,我本来预计投入10万,现在看来是不够。我想成立个工作室,但不知道怎样让那些有钱人找到我,还有怎样才能建立信任,毕竟这些名牌包都很贵的.
  我问:你思考用这些奢侈品的人群、他们平时去哪里保养?专柜没的保养吗?一种人是收藏,未来有升值空间;另外一种人是炫耀、购买比使用频率还高!所以、不是解决你工作室、也不是客户问题、而是你打算用多久时间来经营!多思考....
  他说:专柜护理很复杂,时间长而且收费又贵,他们一般都是去皮具护理店保养,但很多护理店都是以前的干洗店,护理的不专业,我想开一个专业的护理店,后面还涉及到寄卖,但是我现在困在店铺租金上了。
  我问:为啥你就知道你专业?他说:哈哈,那些店原来很多都是干洗店,就是洗衣服的,我是在外面跟着师傅专门学习了奢侈品护理技术。我好奇的问:你是国外学的吗?
  他说:国内,那个师傅做这个有10年了。他们是家族企业,在福州当地开了2家店,做得很好。选址好,福州那地方租金不是很贵,还有就是他们店还有做回收寄卖和代购。
  我问:你也可以?他说:我前期只能是护理赚钱,以后可以搞回收和代购。好一点的店铺,年租金要20几万。也就是40个平方。用奢侈品的有钱人很多,就是没办法和他们产生联系,其实他们有护理需求的。
  我自己当时几个问题,他跟着学习的老师做了10年,他估计就跟着一年的时间吧!怎么就确定老师傅全部技能都学会了?还有,就是赚钱心太强了,现在做任何事业都求赚钱,只会让顾客反感!虽然大家都知道,你进店里,就是消费,但是这个也要看服务的。专柜保养消耗时间,买得起的人,就是要享受这个过程,有的时候,可能要排队,但是专柜的保养,绝对服务一流。后来,我就把他的问题,发到朋友圈!有几个人想认识他,打算合作!也有几个人提出了观点:
  一个帅哥说:这个问题,既然投资是是奢侈品。肯定是消费高的地方商场专柜等大型高端商场,其次没有一次能吃个胖子,还是建议单一 做好一个就可以了。资金不够,开工作室上部分商品,肯定就是要推荐,推销产品前要会推销自己,让别人相信为真货,不会推销自己,真货别人也会以为是假货。怎么会购买?这个的才是目的,如何改变人与人直接的弱关系!
  女性朋友说:我有几个朋友用过奢侈品,但是她们很少保养。既然用得起奢侈品,她们大都不保养,过时了再换。
  后来,我碰见土豪的时候,专门聊了这个话题。他说:嘻嘻……不想让人怎么看到他,把店开到人民大会堂都没用,能让人看到他,把店开到泰山上,人家都知道。做奢侈品服务靠人流量,这哥们确定思维没问题。
  我问:思维没有问题?他说:跟唱歌一样,从头到尾没有跑调,压根就没有在调上。如果他想做好这个,就要考虑服务,贵宾们随时要服务的时候,随叫随到。我平时自己的鞋子拿去保养,收费都跟洗车一样的价格!一般都是找熟人。我说: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啊!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秦绪文:怎么加精准粉丝 怎么赚钱
下一篇:mysql的安装、C++访问mysql数据库、编码设置问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