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乘客开启微信位置共享 超员车被民警查获

16-04-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4月2日,湖南高警局常德支队民警巧用微信,成功查获一起超员69%客车,解救受威胁女孩。

  4月2日下午4点01分,高警局常德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家长的求助,称其女儿所乘的一辆株洲至常德客车严重超员,其女儿在对客车司机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抗议时,受到了大巴车司机的威胁,司机多次扬言要把她丢在高速公路上。家长提供给民警的信息只有其女儿的手机号码和涉嫌超员客车的运营路线,客车车牌号码和位置一概不知。

  值班民警与女孩取得联系,并添加微信,通过实时共享位置功能确认了女孩的位置,发现女孩的位置还在益阳,就在这时女孩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司机已经减速停车,准备把她丢在高速公路上面。民警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立即向女孩问得客车跟车电话,并通过值班电话警告客车驾驶员要保障车上乘客安全,不要做出违法的行为,驾驶员迫于压力继续向常德方向行驶。

  为了更好地确保女孩及车上乘客的安全,民警与益阳支队朝阳大队路面巡逻民警取得联系。建立微信群,通过共享实时位置,最终在长张高速资江大桥发现目标客车,并将客车牵引至前方港湾停车。据查,客车核载51人,实载86人,超员35人。

  随后民警将超员乘客进行转客,并对超员客车司机依法进行处罚。民警怕女孩受到客车司机报复,加上天色已晚没有回常德的客车,为了确保女孩的安全,民警调度沿线的朝阳、德山、河洑大队民警接力护送女孩,待其家人接到女孩后才离开,然后继续投入清明节保畅工作中去。

  目前,违法客车司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

  发现超载可拨12122举报

  湖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乘客,上车前留意客车车牌及确认好行驶路线,同时留意客车核载人数。当发现超载等其他司机违法行为时,可以通过手机等工具拍摄用来固定证据,并拨打湖南高速警察12122进行举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新田法院微信调解离婚案
下一篇:女大学生收网友微信红包 发红包男子:拿身体抵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