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变量 > 正文

PHP数据类型转换和可变变量

16-0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类型转换
在PHP中,使用类型转换,可以将一个变量或值转换成另一种类型。这种转换与C语言的转换是相同的。只需要在希望进行类型转换的变量之前的圆括号中插入需要转换的临时数据类型即可。

例如我们可以使用类型转换声明其它文章中的两个变量。
$totalqty = 0;
$totalamount= (float)$totalqty;

第2行代码的意思是"取出保存在$totalqty中变量的值,将其解释成一个浮点类型,并且将保存在$totalamount"中。$totalamount变量将变成浮点类型。而被转换的变量并不会改变其类型,因此$totalqty仍然是整数类型。

2.可变变量
PHP提供了一种其他类型的变量—可变变量。可变变量允许我们动态地改变一个变量的名称。可以看到,在这方面,PHP具有非常大的自由度—所有语言都允许改变变量的值,但是并没有太多的语言允许改变变量的类型,至于支持改变变量名称的语言就更少了。这个特性的工作原理是用一个变量的值作为另一个变量的名称。例如,我们可以设置:
$username= 'feng';
于是,我们就可以用$$username取代$feng。例如,我们可以设置$feng的值:
$$username= 100;
这个就等价于:
$feng= 100;
这种代码看上去不容易理解,我将在后面的文章中去详细介绍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基础篇之变量的作用域和全局变量
下一篇:php中__FILE__常量用法简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