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苹果修复了三个正被利用的高危漏洞

16-08-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苹果发布补丁修复了三个正被攻击者利用窃取用户敏感信息的高危漏洞,攻击者安装的间谍软件能窃取包括微信在内的应用信息。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合作发现了被命名为 Pegasus 的间谍软件。

研究人员称,阿联酋人权律师 Ahmed Mansoor 在 8 月 10 和 11 日分别收到短信(如图),短信发送者试图引诱他点击链接,称链接包含了被关在阿联酋监狱的被拘留者遭到虐待的秘密。Mansoor 没有点击链接,而是将信息转发给了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因此发现了间谍软件 Pegasus,该软件是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由美国公司 Francisco Partners Management 控股)开发的,主要销售给世界各地的政府部门用于“合法监听”。攻击者利用了三个 0day 漏洞,其中一个允许攻击者远程越狱目标手机,然后悄悄安装 Pegasus。

间谍软件是高度可定制的,能访问 Gmail、Facebook、Skype、WhatsApp、Viber、FaceTime、Calendar、Line、Mail.Ru、WeChat、SS、Tango 等流行应用的信息,它还能进行更新,方便替换已经修复的漏洞利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今年没戏 iPhone取消Home键设计还得等明年
下一篇:Uber系统从Postgres迁移到MySQL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