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微信红包将更有中国特色

19-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红包是腾讯旗下产品微信于2014年1月27日推出的一款应用,功能上可以实现发红包、查收发记录和提现。

2014年4月14日,"安卓手机用户只要用微信扫描身边出现的红色二维码,通过腾讯应用宝成功安装其他应用软件,即可领取微信红包。

微信红包与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互动,让其成为了年夜饭的主菜单,小小的红包甚至不小心抢了春晚的风头。

1月9日深夜,在2019微信公开课“微信之夜”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强调,微信词典里没有克制这个词,只有遵循一个好产品的原则,于是他现场发布了两个关于企业微信成为“好产品”的新变化。

微信红包变得更像“真”红包

“红包会有两个变化,第一个是我们在今年春节期间会上线一个新能力,企业微信用户可以申请企业订制的红包封面;第二个变化是红包本质上是用来传递情感的轻应用,不应该是赤裸裸的金钱关系,后续我们通过在红包里面添加自己制作的表情等方式,来强化情感的分量和互动的趣味”,张小龙试图通过红包功能的改变升级,向企业微信红包和微信红包赋予更符合人性与习俗的深层含义。

早在2014年1月,微信推出微信红包应用这一国民级“发明”。腾讯数据显示,当年在微信红包推出两天不到的时间里,参与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平均每分钟领取红包达到9412个,可见国人对微信红包的追捧。至今,微信红包已经成为微信用户习惯,将微信与华人生活传统串联起来。

张小龙宣布今年赋予微信红包两个新变化,使微信红包更贴近真实生活传统。

企业微信用户通过申请企业订制的红包封面,让企业微信红包具备了更强的to B属性,在真实社交中,企业订制红包封皮,能够有效传达企业信息,而张小龙给企业微信红包贴上订制封皮,让企业微信用户产生更真实的企业社交投射。

对人性化的追逐,促使张小龙继续改进微信红包的应用机制。后续红包里可以添加自定义表情等表现手段,使微信红包跳脱出金钱交易的误解,投入社交情感,让微信红包回归到真实生活体验中的初心——“红包情感与互动趣味”。

企业微信让员工成为企业

在今年的“微信之夜”上,张小龙一直试图寻找人本精神。对于企业微信的观照,张小龙宣称“定了一个方向,人就是服务”。

所以企业微信的新变化将基于一个新的理念——希望让每一个企业员工都成为企业服务的窗口。人就是服务,而且是认证的服务。

张小龙现场以生活中加快递员微信的举例说明,“我们可能都会加一些快递员的微信,但每次新来一个快递员就要加一个新微信,很多朋友抱怨说加了太多陌生人都不敢发朋友圈了,实际上当你真需要寄快递时,可能这个快递员又已经离职了”,张小龙认为人生活在现实场景中,我们都希望有个人来帮自己做事情,而不是去依靠APP或者小程序,因为人更有灵活性,并且服务更到位。

而企业微信则打开了一种新的服务想象力:4S店的一个员工,他用企业微信加了你,你可以认为这个人就是你的小程序。当你点进与他的对话界面,因为对方是企业微信的用户,你会看到他的对话界面下是4S店的服务菜单,你可以直接在这里使用服务。有点像公众号底下的菜单,但是你也可以跟他直接说话,消息是能及时得到回复的。这样的话,下次你要找4S店,你可能第一选择是打开跟这个人的对话,而不是要找4S店的小程序。

截至目前,企业微信已助力中国大量企业实现“智慧转型”,中国500强企业中超过8成通过企业微信践行“产业互联网”。张小龙坚信企业微信可以赋能企业,让企业所有的员工变成对外服务的窗口,相当于“带着你的小程序到处跑”。企业微信试图通过这种变化,让每个企业员工都可以直接提供服务,并且因为这个员工,让服务和企业因为员工而更受认可。

“人口总是有限的,而服务是无穷的”,张小龙如此定义更具智慧的企业微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下的全球格局
下一篇:ofo与上海凤凰自行车达成和解取消强制执行还款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