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Linux系统VMware Tools的安装和使用

11-08-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按照如下步骤操作即可:

第一步:在VMware Workstation的Devices选项中的“CD/DVD(IDE)”中加载Linux系统的VMware Tools的ISO文件,然后启动Linux系统。

第二步:在VMware Workstation里面的Linux系统的桌面上就能看到VMware Tools的DVD ROM的光驱图标。双击图标后能看到一个压缩文件,一定要把这个文件解压缩后,才能执行其中的vmware-install.pl文件。若是一直双击下去的话,vmware-install.pl是不能执行的。也就是可以把压缩包先解压到桌面上,然后再在“终端”中执行vmware-install.pl即可。

第三步:安装完成,reboot系统后,会发现Linux系统的显示屏要比原来大了很多。鼠标指针也可以在Linux和Windows系统之间平滑过渡,不需再使用Ctrl+Alt组合键了。

第四步:可以在主机上设置共享文件夹,在vm/setting/Options/Share Folders,然后在右边点击Add按键,选择主机目录。在Linux中进入到“/mnt/hgfs”目录就可以看到windows下的内容,同样你可以在linux下将文件拷进此文件夹传递到windows下。

第五步:默认情况下,虚拟系统的网络模式是NAT模式,这种情况下,在VM中虚拟的Linux系统也可以通过,Windows系统的主机访问到互联网了。前提是Window是系统的主机能正常访问Internet。

本文出自 “httpnew.qzone.qq.com5..” 博客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分析DLL劫持攻击
下一篇:Linux下的C编程实战(一)开发平台搭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