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virtualbox 主机虚拟机间文件共享

11-12-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virtualbox 主机虚拟机间文件共享

    主机和虚拟机间文件共享有很多方法,理论上两台电脑间共享文件可以通过网络、U盘等,记得以前在虚拟机中编译然后将文件拷贝到主机上,总是通过ftp进行传输,虽然不算麻烦,但是重复操作次数多了还是觉得不太方便,如果两个系统能够共用一个文件夹,像一台机器一样就方便多了,virtualbox提供了文件共享功能,让文件共享变得更容易。

1、安装virtualbox增强功能:

    运行虚拟机上的系统,然后选择virtualbox->安装增强功能。(这个增强功能很好用,可以让虚拟机中系统分辨率自动适应窗口,切换虚拟机变得很方便,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将虚拟机系统的分辨率调得很低,调节虚拟机窗口的大小系统就会自动改变分辨率,开全屏后效果很好)

2、virtualbox中选择分配数据空间,选中主机中要共享的文件夹。(笔者主机是fedora16虚拟机是windowsXP)

3、进入虚拟机系统(windowsXP),打开资源管理器,在菜单栏上找到“映射网络驱动器”,选择virtualbox ,可以看到刚才共享的文件夹。然后将他映射到本地盘符上,如G盘。

这样G盘就映射主机的共享文件夹了,在虚拟机中(windows)对G盘的操作就相当于操作主机中的共享文件夹,这样的文件共享显然方便了很多,再也不用利用ftp将要共享的文件传来传去的了

 

作者 huanghui167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irectSound操作WAVE文件的方法
下一篇:windows下oracle数据文件的迁移和规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