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操作系统】物理地址与虚拟地址

16-10-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关于地址空间

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长数组,每个数组元素占一个字节;而这个数组长度将由地址空间长度决定,如32位的地址空间的大小将为2^32个字节(4GB),而64位的地址空间大小为2^64个字节(理论上可看作是无限大)。

这也就解析了,在32的操作系统中,为什么最大只能支持4GB的有效内存。也就是,超出了4GB后的内存都不会在寻址范围内,因此变成了剩余的内存资源。

物理地址(Physical Address Space)

物理地址空间是实在的存在于计算机中的一个实体,在每一台计算机中保持唯一独立性。我们可以称它为物理内存;如在32位的机器上,物理空间的大小理论上可以达到2^32字节(4GB),但如果实际装在的内存不够4GB,那么有效的物理地址将会更少。例如,安装了1GB的内存的机器上,真正有用的物理地址空间应该是0x00000000~0x3FFFFFFF,余下部分在实际寻址中无效。

虚拟地址(Virtual Address Space)

虚拟地址并不真实存在于计算机中。每个进程都分配有自己的虚拟空间,而且只能访问自己被分配使用的空间。理论上,虚拟空间受物理内存大小的限制,如给有4GB内存,那么虚拟地址空间的地址范围就应该是0x00000000~0xFFFFFFFF(4GB)。

为什么每个进程的虚拟地址空间范围都可以这么大呢,这涉及到地址的映射机制;程序实际运行时,系统会先将虚拟地址映射到物理地址中的范围。

另外一个概念:虚拟内存。虚拟内存是内存中的一片连续地址空间。在物理存储位置上的意义,不一定就是指物理内存,可能也是在硬盘上开辟的一篇地址空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10激活工具下载_KMSAutoNet_永久激活win10系统
下一篇:怎么把空间名字加长_玩转qq空间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