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shell脚本:创建文件及自动复制粘贴文件

17-12-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shell脚本是为了方便我们集中处理某些事情。而不用我们挨个操作。一定程度上,确实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这里是执行一个批量复制粘贴文件的脚本。

一、使用场景

在APP升级的时候,需要修改对应项目下的版本号等。如果项目比较多的话,挨个修改就显得太麻烦了,因此写一个shell脚本势在必行。

二、shell脚本解析

1、首先是文件的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脚本内容

//这里代表给wx和api赋值
wx="env_file_wx"
api="env_file_api"

//利用touch创建文件,${}是变量的原型,具体的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
touch ${wx}
touch ${api}
//cp的意思代表复制,代表复制env文件,并且复制到env_file_wx和env_file_api中
cp env ${wx}
cp env ${api}
//mv是移动的意思,代表移动${wx}到pzwx目录下,如果.env文件存在,则覆盖,且不会有提示
//如果需要提示的话,请使用  mv -i ${wx} pzwx/.env
//执行这个命令,在覆盖的时候会弹出提示
mv ${wx}   pzwx/.env
mv ${api}  pzapi/.env
//echo是输出的意思,直接输出到我们的小黑框中
echo "move ${wx} ${api}  successfully"

3、shell脚本中各种括号的解释:

具体的解释,请参考脚本的注释部分。shell脚本还是挺常用的,有机会还得学习。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编程习题二叉搜索树的后序遍历序列求解
下一篇:linux常用命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