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防火墙设置教程之虚拟机ping不通主机,但是主机可以ping通虚拟机情况分析

18-06-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我在Windows7系统安装了虚拟机,通过虚拟机安装了Ubuntu16.04,我设置的主机与虚拟机的连接方式是桥接,安装好后,发现虚拟机ping不通主机,但是主机可以ping通虚拟机。

我的操作是:关闭防火墙,发现虚拟机可以ping通主机了。说明是Windows7防火墙阻止了。

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如果我一直关闭防火墙也不是个事啊?这样做会影响我的电脑安全的。于是我想我要先确定防火墙阻止了什么,导致需要关闭防火墙?

于是我在网上查看资料,原来是Windows7的防火墙没有打开ICMPv4-in这个规则,那怎么打开呢:

1. 打开WIN7防火墙

2. 选择高级设置

3.入站规则

4. 找到配置文件类型为“公用”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规则,设置为允许。

5. 虚拟机可以ping通主机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关于solr 增加账号密码,solr 6.5 配置用户名密码的实例教程
下一篇:React 中style的使用技巧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