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微商怎样成交 微商成交的终极密码揭晓

16-04-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最近看了所谓大咖们总结的所谓加粉手段并冠之以红利,看了不禁摇头。因为是被用烂的网络营销手段,渠道、技巧、方法、门道是大部分微商学不会的掌握不了的,既然是大部分人都用不上的,那肯定算不上是红利,充其量是自以为是的干货秘籍,其实只是烂甘蔗。
 
现今主要的能够甩货的微商们,基本上没有互联网从业经历,百度贴吧、豆瓣、知道之类的对互联网营销的行家里手来说是不错的引流方法,但对微商来说就肯定不是了,对大量擅长无所不用其极钻空子的淘宝卖家们来说,也是只能徒手叹奈何的理想彼岸。
 
比如说百度贴吧,过亿的注册用户,几千万的流量,作为百度的开创性产品,早就对各种低段位营销有成熟的规避方法,想在上面发微信号,狂加人,很难。比如豆瓣,想在上面引流,需要在上面寻找活跃的小组,发起能引起大量小组成员感兴趣的话题,激发大量小组成员留言,通过对留言观察,发掘有意向的用户,再逐个针对性发能引起对方兴趣并主动添加你微信的豆邮。微商们用心看完前面这段,应该能感受到难度了,实际上这是要有内容营销能力的人才能掌握的引流技巧,看看现在微商们刷屏的内容就知道了,要想让她们学会内容营销,学会发布引来大量顶的帖子,不现实。
 
比如新浪微博,毫无疑问,现在新浪微博上微商人比电商人活跃,但是有几个微商能在上面真正实现引流,找来下级代理或找到客户的?真不多,效率比电商人低好几截。运营微博也是一个门槛很低,但要玩好很难的脑力蹦极运动,既然难度高了,也就不会是普及性的微商红利了。
 
微商群体年轻,阅历浅,说好听点是活跃,有冲劲,说难听点是浮躁,再难听点是不成器,朽木不可雕,但是确实能大量帮你甩货,品牌商不得不伺候。因为阅历浅,所以最近订单稍微有点低迷了,很多微商开始有点坐不住,三心两意找别的产品了,不小心选了个三无产品把自己彻底弄栽进去了,很多年初还很火的产品,实际上现在已经增长乏力了,微商团队们开始了茫然四顾……就这么群人,跟她们说高大上的自媒体,不懂;全网营销,不懂;豆瓣,没听说过;贴吧,不懂;微博,搞不好。这么多营销手段都不会,那有没有她们能轻易学会的?
继续刷屏?这个不用教,她们自己体会很深刻,再这样靠无节制刷屏是刷不动销量了。在朋友圈刷高质量的内容,这个一时半会还是学不会的,因为那是内容营销范畴的。
 
社群呢?说白了就是微信群,微信群是社群的主要承载体,这玩意听起来也是蛮令人期待的,但看现在各种微信群,99%以上都是死群,除了刚建好那一阵子,大家有点好奇心,有点新鲜感,大家会在里头发发红包,早安晚安,唠嗑唠嗑,其余时间都是争相往里头扔二维码,扔链接,私下偷偷加人圈代理,不到一周,基本上就废了,成了僵尸群。用社群去激活用户,激活代理,拉倒吧,这也是很难学会的。
 
最近指导了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团队,让她们不再去盲目添加好友,不疯狂刷屏,也不做微信问候群发。每天坚持和微信上从来没有聊过天的10个微信好友聊天,每天坚持对微信上的好友进行朋友圈内容进行个性化的评论,例如对方晒小孩照片的,评论留言宝宝很可爱之类的,对方晒吃饭照片,评论留言这一顿花了多少钱?而不是简单地点赞。不到半月左右,她们反映很开心,1、清除了微信上那些已经把自己拉黑的微信好友,2、自己发朋友圈内容时点赞和评论明显增加了很多,3、销量至少增加了30%。
 
实际上,我很早就发现,我让微商们不看手机,告诉我记得微信上的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朋友,几乎都摇头,没几个记得住的。而她们的好友数量通常都在两三千左右,那就意味着,她们即便再拉再多的好友进来也无济于事,也无法扭转甩货效率低的现实,因为转化率有限。品牌商们最近也无奈地发现,请再多大咖给微商们打鸡血也无法打动销量了,因为打鸡血无效了,来点真东西哺育支持他们吧。
 
对话就是服务,对话就是销售。微信官方网站以前有句话,叫重视每一次对话。这就意味着,微信最主要还是一个聊天工具,社交工具,不是一个刷屏工具,微商们只用它来刷屏去甩货用偏了,没有把微信用好用透。
 
微商的发展本身说明了通过社交互动建立信任的销售模式是可行的,但刷屏严重透支了这一销售模式的基础。所以,要想真正在这行业巨变的时刻,享受微商的转化红利,还是踏踏实实地和每一个微信好友对话,一对一地聊天,重拾起微信上对话的乐趣,通过对话增进信任,促进销售。
 
从对话的角度来说,很多微商的微信都是废的,你会发现,真正聊过天的微信好友也就那么百来个,其它的全部都是趴在那一动不动的僵尸好友,因为你不理他,他也不理你,彼此之间的关系就跟僵尸和僵尸之间的关系一样,冰冷。
 
点赞是对话吗?不是,点赞其实也是刷屏,向对方展示你的存在而已,并不能产生对话。点赞党们应该有体会,对方因为你的点赞去回复你的不到1%吧?
 
因为行业浮躁,所以真正用心去钻研的人不多,往往在这时候,愿意花点时间让自己静下来,去做点实在事,重视微信上的每一个朋友,关心每一个朋友的动态,用心和微信好友去聊天互动,就是最大的红利。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朋友圈绝对成交的10大流程 微商怎么做 微信营销技巧
下一篇:微商如何搞定客户并成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